不支持Flash

程鹏辉:中伊战不关键 要命的是跟乌兹别克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08  沈阳日报

  当中伊之战2比2惊险收场时,程鹏辉眼前的烟缸里恰好有4个烟头,其中一个正冒出最后的青烟。“打得还可以吧,上半场不错,后来乱了。打平就出线也不能说是最坏,至少我们多了一种机会。”在电视机前看球,程鹏辉显然不如在现场那么激动。

  上场球,程鹏辉是在吉隆坡现场看的,“中国队打得是不错,可大马也太差了点,身体根本不行。再有他们被其他东道主的成绩刺激着了,跟中国队对攻,肯定死路一条。就他们那个水平,辽宁队去了也赢他。”中伊之战,老程预测中国队还能赢,“伊朗过气了,平均年龄29,老了。”

  程鹏辉是

辽足老总,更是个足球爱好者,否则当年也不会抛弃银行副行长的工作,一头闯进足球圈。为了看中伊之战,他晚饭都没吃,一个面包,一瓶雀巢矿泉水,一包中华烟就是他的看球装备,眼前还有一包“三九胃泰”。“头伏饺子二伏面”,当记者提醒他入伏吃饺子,老程笑道:“哪还想到那些!”然后,就囫囵吞下那个面包。

  “这场球不关键,真正要命的是跟乌兹别克那场球。就是赢了伊朗,回头输给乌兹别克,咱们还是出不了线。”程鹏辉对局势看得很明白。中伊大战的开局几乎印证了老程的判断,他也悠然点燃了第一支香烟,

中国队连进两球,老程也连吸了两支烟,“如果上半场能保住2比0,这球就拿下来了。”话音刚落,中国队已经陷入被动,“这么踢不行啊,咋老开大脚,无目的传球,失误太多了。”果然,伊朗队扳回一分。这个结果让老程感觉不太好:“这么打悬了,咱们在禁区前得注意动作,不能无谓犯规。”说完,他狠狠掐灭了第三支烟。

  下半时比赛紧张得令人窒息,老程在吸完第四支烟后,就目不转睛盯着电视,不再言语。比赛结束了,他也终于松了口气。“各踢半场好球,也就是个平局。我们的代价不小,下场李玮峰和郑智都不能打,很困难了。特别是中场,关键时候就靠郑智控制一下节奏。这下阵容不好安排了。”对于中国队下半场的被动,老程认为在换人上不太理想,“可也是没谁可换。”他的口气很是无奈。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