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侧记:球迷4-0的反击战 梦幻开局与无奈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06  北京晚报

  7月15日的夜晚,中国队在和夙敌伊朗的再次交锋中经历了梦幻般的开局,但最终却无奈接受了一个平局的结果。十年前2比0领先被打成2比4,十年后再次2比0领先被追成2比2,轮回的指针幸运地走到一半便停住了。

  中国球迷反击“4比0”

  由于在1997年的十强赛中,“戚家军”主客场比赛都被伊朗队攻入了四球,所以自从那以后伊朗球迷每次碰到中伊两队比赛的时候都会旧事重提,揭一揭中国足球的伤疤。这次伊朗球迷早就准备好了大幅的标语——“IRAN4—0CHINA”(伊朗4比0胜中国)。就在体育场贵宾入口处,一队伊朗球迷一边挥舞着这个令中国球迷心痛的标语,一边照相留念。那架势好像是伊朗队已经铁定赢得了这场比赛一样。

  当中国球迷助威方阵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看台的伊朗球迷竟然打出了“IRAN4—0CHINA”的标语大肆挥舞时,几位中国

留学生在气愤之下灵机一动,把一幅标语牌翻过来,然后用黑粗笔写下了“
中国队
5比0”的大字,并把它高高地举过头顶,以此回应对面看台伊朗球迷的挑衅。“真的希望国家队这场能够争气,好好踢,把伊朗队赢了。”一位中国女留学生这样感慨道。

  米卢来给中国队助威

  米卢昨晚也现身比赛场,当他出现在体育场贵宾区的时候,受到了旁边中国留学生助威方阵的热烈欢呼。“我是来给中国队加油的。”米卢一边大声地说,一边向大家致以飞吻。他的这一热情举动也招来了更为热烈的欢呼。那一瞬间,米卢似乎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当时,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就站在米卢的身边,不过对于这位中国足协的高官,留学生们却没有几个人认得他。

  中场结束,国足2比1领先。不过从上半时的后半段开始,伊朗队已经开始发力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国足代表团团长南勇也看到了米卢。“哪天来的?”南勇上来打着招呼。“Yesterday (昨天)。”米卢答道。“你对于下半场怎么看?”南勇开门见山地问道。米卢稍一思索答道:“Verydifficult(很困难)。”听到米卢的回答,本来脸色就有些阴沉的谢亚龙的表情就更为严肃了。

  朱广沪连称可惜了

  一声终场哨响,朱广沪直挺的身子终于累倒在席位上,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国足打出了一个梦幻的开局,最后收获了一个无奈的结局。“唉,结果有点可惜了。”一边说着,朱广沪一边推开了发布会厅的大门。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上下半时的反差较大。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朱广沪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场上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伊朗队下半时给予了我们相当大的压力。”朱广沪总结道,“当然,如果我们的中前场在下半时的比赛中能够更好地控制住球,控制住场上节奏的话,那么比赛的结果应该会更理想。”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不仅先赢后平,而且两名主力球员郑智与李玮峰也因为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而不能参加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队的生死一战。对此,朱广沪表示:“我们有23名球员,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都能够担当起责任。”朱广沪说道。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李立J148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