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亚洲杯创两大另类纪录 两轮战罢无连胜和出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37  新浪体育
07亚洲杯创两大另类纪录两轮战罢无连胜和出线队

朱家军与两连胜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四地主办的亚洲杯创造了一个承办纪录,两轮战罢后两个另类纪录也随之诞生:16支参赛球队中没有一支球队能保持全胜,也没有一支球队能提前晋级。小组赛最后一轮,16支球队中有14支球队有望晋级第二轮,这14支球队又同时都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亚洲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无序状态中。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完全赛果

  在四个小组中秩序最为混乱的就是A组,赛前人们所预计的澳大利亚一枝独秀,

伊拉克、泰国、阿曼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局面并没有出现,1-1战平阿曼、1-3负于伊拉克,如果不是首轮比赛最后一刻幸运的战平了阿曼队,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现在很可能与马来西亚、阿联酋一起混在提前出局的球队中。不过,幸运的是澳大利亚队还活着,只要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东道主泰国队,他们仍然有希望晋级八强。

  同样因为在

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而被列入夺冠热门的还有D组的韩国队,在沙特、巴林两支西亚球队的冲击下,韩国队两战过后仅积1分,在同组的4支球队中排名最后,连小组出线都需要看别人的脸色。沙特队现在虽然排名小组第一,但是他们这4分拿得却一点也不轻松,如果不是伤停补时阶段的幸运进球击败了印尼,他们现在会与韩国队一样生活在骂声中。

  B组同样冷门不断,东道主越南队击败了阿联酋、战平了卡塔尔,两战过后与

日本队同积4分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而传统的亚洲强队阿联酋队则成为本届赛事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相比较而言,C组的战事还较为平稳,中伊乌三强轻松的控制了战局,不过究竟谁将成为最后的晋级者目前仍然无法确定,中伊乌三队甚至都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

  纵观四个小组,目前共有伊拉克、泰国、日本、越南、中国、伊朗、沙特共七支球队保持不败,在这7支球队中日本、沙特、中国和两伊可以称得上是亚洲强队,而泰国和越南只能算是在主场强势的地头蛇。其他球队中,澳大利亚、韩国都是夺冠热门,阿曼、卡塔尔也是近年来亚洲足球较为活跃的力量,但是他们在小组前两轮比赛中却一胜难求。值得注意的是,以中日为代表的七支不败球队目前仍然有被出局的危险,而韩澳为代表的濒临淘汰球队也存在最后一战摆脱困境的可能,在群雄混战的局面下,本届亚洲杯打得很另类。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