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憾平承认伊朗实力强大 称小组最后一战将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毛剑卿没有食言,赛前表态要攻破伊朗队球门的他在上半场就打进漂亮一球,但毛剑卿还是充满遗憾,因为除了想进球之外,他更希望自己的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这场应该是拿下的比赛,可惜啊……”

  中伊对抗之前,由孙祥和毛剑卿组成的中国队左路与由马达维基亚和卡阿比组成的伊朗队右路的对决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毛剑卿也被众人寄予厚望,大家都期待着球队中年龄最小的毛剑卿能够从日渐年迈的宿敌马达维基亚的身上获取突破。而毛剑卿谈到马达维基亚也毫不含糊,“要么我拖垮他,要么我被他拖垮。”事实证明,当毛剑卿在球场上的时候,马达维基亚确实很难找到昔日的威风。

  上半场比赛中,毛剑卿多次从马达维基亚的身边飞奔而过,尤其是两人在开场不久的第一次交手,毛剑卿在底线附近轻松晃过马达维基亚后杀入禁区,随后将球回敲,由跟上的周海滨射门,虽然最后没有形成射门,但足以让马达维基亚记住这个比自己小9岁的毛头小子。“和马达维基亚交手之后,感觉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悍,似乎有些上年纪了,但功底在那儿,传球组织都不错。”说起马达维基亚,毛剑卿评价道。

  比赛第32分钟,郑智右路传中,前点的邵佳一没有顶到皮球,在禁区左路的毛剑卿将球停下右脚扫射将球打入近角,这是毛剑卿为国家队打入的第二粒进球,也是他在本次亚洲杯上的首粒进球。进球之后,毛剑卿异常兴奋,他飞身跃起挥拳庆祝自己的进球,随后飞奔到主教练朱广沪的身边与其击掌相庆,“进球当然高兴,但我兴奋不是我进球了,而是把气势打出来了。当时这个球我停得很舒服也打得很舒服,那一脚既打出了我们的气势,也让看轻我们的人可以重新认识我们。这一年来,我的状态起起伏伏,也不停地遭遇挫折,但朱指导一直很信任我,给我机会,让我打主力,所以这个进球也算是我对朱指导的回报。而且我的家人和女友都在电视机前看我的比赛,他们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毛剑卿在上半场完全压制了伊朗队的右路进攻,伊朗主帅加里诺伊在了解了

中国队左路进攻的优势之后特意将卡阿比放入首发,但依然无法遏制毛剑卿的发挥,于是,加里诺伊在下半场将凯泽米安换上场,再次冲击毛剑卿,这也让小毛在下半场颇感吃力,“感觉对手对我研究得比较透,一直在往我这边打,而且他派的队员也很有针对性,上半场的那个(指卡阿比)上一场是替补,似乎是为了我这个位置而让他打首发,下半场又换了个小个子(指凯泽米安)上来,速度很快,所以我体力消耗得很快。”

  朱广沪在第68分钟将毛剑卿换下场,结果,伊朗队在3分钟后将比分扳平,对此毛剑卿无可奈何,“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完全应该拿下的,最后被伊朗队拿到一分有些可惜,但不得不承认,伊朗队的整体实力也确实很强,大家都得拼下最后一场小组赛。”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