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战前亲手洗战衣 百场战役酸甜苦辣一言难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上场前,大头很轻松。他指着身上的国家队队服告诉我:“你看我这衣服是不是特别干净?”

  他说,这衣服是他自己洗的。因为国家队虽然会有统一集中的洗衣服方式,但袜子、裤子和衣服都并在一起洗,不可能洗得很干净。“这是我自己用手搓的,多漂亮的衣服,必须洗干净了穿上,多精神。”

  第100场。李玮峰的确特别精神。

  下场了,大头累得有些喘,一身战袍到处是泥,几乎没有干净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家队三年来打得最棒的一场比赛,虽然结局有些遗憾,但我也有足够的理由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李玮峰的确有足够的资格感到骄傲。上半场的中国队的确无限风光,两个进球干净利落,作为中后卫的他还可以在中场连过数人,直插到对手的禁区边缘,最后被对手侵犯倒地。在赛后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有记者说“很久没看到你这种表现了”,大头反应很快:“你们大概很久没看到我比赛了吧。”杜威没有首发上场,左边孙祥刚刚感冒,右边孙继海老伤复发,李玮峰的责任可想而知。“我想大概没几个人能想到我们能打成这样吧,我知道这也是我个人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说实话,我很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共同奉献了这么一场精彩的比赛。”

  说起100场,李玮峰有些语塞,“好多年了,经历了很多比赛,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一句话真的讲不清楚。但有一点我很清楚,那就是能穿上

中国队的队服,能作为中国队的一员,代表国家上场比赛,我很珍惜,我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多次的机会。”大头说,他会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分时光,这个百场的荣誉,他的确很在乎。

  虽然对两个丢球感到无比可惜,李玮峰却说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平局我们可以接受,我一直都抱着乐观的态度,赛前也是这样想的,中国队能够打成这样不容易。”

  下半场,大头在他的第100场比赛中吃到了一张黄牌。“当时我真的没有听到哨音,我顶下来还奇怪呢,怎么大家都不动了?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给我这张黄牌。”李玮峰说,他没必要在这个时候去拖延时间,不过既然裁判判罚了,他也不会再去多说什么。“看到黄牌,我也知道我不能打乌兹别克了,”李玮峰在对

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已经吃到了一张黄牌,累积两张黄牌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接受停赛,和他同样遭遇的还有中国队队长郑智,“我们两个人都不能打,的确很可惜,我也很遗憾,但请相信我们这个团队,足球不是靠一两个人踢的,而是靠整体。我们国家队的其他队员可以弥补我们的位置,能够上场的所有队员也会拿出120%的劲头。”

  李玮峰和其他国脚一样,也到现场观看了伊朗队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你们觉得乌兹别克强吗?同样是打伊朗,你们看是中国队强还是乌兹别克强?所以请大家放心,中国队一定能够出线!”大头说,中国队丢两个球,是因为队伍还年轻,补充了不少年轻队员,应该允许年轻的中国队犯错误,“我虽然是老队员,但我的国家队比赛记录不会停止,100场会继续下去。”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 秦云吉隆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