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赛前突降雨未现风调雨顺相 中伊球迷看台上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中国队队员是带着“吉兆”进入大马国家体育场的。赛前,午后开始持续两小时的大雨给中国队带来了信心。上半场一度2比0领先,让现场的中国球迷和记者都以为中国足球将一举走出恐伊阴影。但连失两球后伊朗人的绝地反击,让朱广沪和中国队眼看“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赛前突降大雨

  比赛日,国家队的作息时间是从11时开始,这个时间是午餐时间。而平时,国家队9时30分吃早餐,午后13时30分才是午餐时间。从14日开始,国家队就提前一天进入了比赛作息时间,教练组的做法就是要让队员们尽早适应比赛日的安排。

  和来到吉隆坡后代表团团长南勇和教练组都一直有意无意向队员们进行“天气不热我们很适应”这样的心理暗示一样,提前进行比赛日作息,一方面让队员们习惯比赛日的作息,另一方面也是缓解比赛当天队员们的心理压力。

  昨天16时10分,国家队从太子酒店出发前往国家体育场,准备参赛。就在午餐后,教练队员们休息的时候,国家队工作人员则在14时30分就提前从酒店出发,把装备运往赛场,并在体育场为国家队做好各种赛前准备。

  在国家队上下做好各种赛前准备的同时,吉隆坡的天气也给中国人送来了好运气。昨天清晨,吉隆坡阳光普照。但是热带的气候变化无常,上午就下了一阵雨。而中午12时40分左右,竟然又下起了大雨。听说下起大雨,国家队技术官员曾民很兴奋:“真的下雨了?!——那我们赢定了。雨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好东西,风调雨顺嘛。”伊朗所处的波斯高原干旱少雨,伊朗队员远不如中国队员适应“水战”。而当正在为提前到体育场忙碌的国家队医务总监听说下雨了,开始还以为记者开玩笑,确认后大笑:“天助我也!”

  14时30分,国家队工作人员乘坐工作车辆提前到体育场时,记者向酒店服务员打听:“这场雨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服务员看看天色,再看看手表:“16时,还有一个半小时吧。”但是到15时左右,雨量开始减少,以后只是淅淅沥沥下着,直到比赛开始。

  中伊球迷斗法

  约3000名中国球迷来到大马国家体育场,伊朗球迷的人数和中国球迷大体相当。

  为刺激中国球迷和中国队,伊朗球迷特意带来了一个大横幅:“伊朗4比0中国!”这是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在德黑兰客场遭受的耻辱。而中国球迷则在看台上挂上了“精忠报国”、“

中国足球,加油!”“爱我中华”等等标语。

  赛前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就起立齐声高唱,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国球迷就没有再坐下来。比赛开始,中国球迷们就随着中国队的攻势高声助威。上半场中国队主导了比赛,大马国家体育场也几乎成了中国球迷的主场。5分钟,邵佳一的任意球破门,让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兴奋了起来,马上就喊出了“2比0”的口号。32分钟,毛剑卿的射门把比分扩大成2比0,看台上红旗翻飞,有人打出标语“送波斯人回家。”——这是他们对伊朗球迷“4比0”战胜中国标语的回敬。

  伊朗队的表现,让赛前曾经和中国球迷旗鼓相当的伊朗人的声势在上半场基本上没有鼓起来。看到自己队伍的被动,伊朗球迷只能间或高喊一阵“伊朗!伊朗!”不过,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赞迪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把比分扳成1比2,燃起了伊朗人的希望。下半场伊朗队优势明显,伊朗球迷也很兴奋,完全复制了上半场中国球迷的狂欢场面。

  尽管中国队在场面上落后,但是看台上的中国球迷锲而不舍,依然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国队大门告急,看台上球迷高喊“李玮峰!”“李雷雷!”……给防守队员们打气鼓劲。

  最终比赛结果2比2,中伊球迷把掌声给了各打半场好球的两支参赛队。赛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特别感谢球迷。这中间有

留学生,有华侨,还有从国内来的,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球迷都给了国家队巨大支持。”

  本报特派记者秦云 杜旻吉隆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