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糟糕习惯导致无谓吃牌 陆俊直言周海滨可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昨晚的中伊之战中,中国队共有4名球员吃到黄牌,其中李玮峰和郑智因累积黄牌将缺席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的黄牌以及半场结束前,李玮峰犯规判罚给伊朗的任意球,这都引起了争议。比赛结束之后,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对这些争议判罚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总体而言,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判罚尺度的掌握上基本没有问题,对待双方的判罚尺度也是一致的。所以说对于中国队四张黄牌的判罚,没有异议。非常遗憾的是,这四张黄牌中有些原本均是可以避免的,无谓的染黄致使郑智和李玮峰两位核心球员停赛,这将给中国队的下场比赛带来不小的影响。”陆俊对中伊之战的裁判执法和中国队的表现做出了评价。

  那么,在陆俊看来,中国球员为何总是无谓“染黄”呢?“其实这种现象是我们中超联赛执法的一面镜子。当你在联赛中的一些行为认为是无所谓、已经养成习惯的时候,等到参加大赛时就会感觉不适应,老认为一些判罚是受到了冤枉的。”随后,陆俊对

中国队在与伊朗队比赛中得到的几张黄牌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四张黄牌当中,郑智染黄属于无奈之举。在防守抢截当中,是当时的情况下必须采取的迫不得已的行为。尽管动作很小,但犯规是既成事实,裁判做出黄牌判罚没有任何问题。李玮峰的黄牌就显得有些低级错误的味道了。在领先的情况下,李玮峰多余的一个头球被裁判员认定为耽误比赛时间。这样的判罚你提不出任何异议,倘若当时你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或者是在打平的情况下,这样的动作就不会被出示黄牌。而你在领先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动作,被认为是延误比赛时间,因此得到黄牌没有问题。这说明我们球员欠缺的不是比赛的经验,而是大赛的经验。毕竟,李玮峰已经代表国家队打了100场比赛,这样的球员出现这样的问题,似乎难以理解。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就是我们平时的联赛中已经养成了某种习惯。到了大赛的赛场上,不是平时那样想怎么踢就怎么踢,球员需要一种对比赛的解读,对裁判员心理的研究。与足球场上的比分变化一样,比赛的主要矛盾也是随时变化的,需要解读裁判员对于比赛尺度掌控的变化。比方说,如果当时中国队落后,李玮峰的头球裁判员绝对不会判罚黄牌的,道理就是这样。”

  陆俊接着说道:“半场结束前,李玮峰的那个犯规也是没有必要的。在此之前,周海滨还有一次倚人犯规,而往往这样的动作在联赛当中是不会被判罚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就反映出了我们的联赛存在的问题。所以说,诸多禁区前沿的这种犯规还是我们自身存在着问题,要从自身去找原因。与周海滨的这个犯规类似,终场前孙祥在角旗附近面对伊朗两名球员的围抢,倚人防守,被判罚犯规。大家可能都不理解,但是判孙祥犯规没有任何异议。当时的情况下,孙祥是在护球,但是在靠身体倚住对方球员,不让两名球员上前,这其实是阻挡犯规,而且手上还有动作。这就是联赛当中养成了一种习惯,想当然地认为这不犯规,但实际上判罚你犯规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说,我们还是要更多地从自身反思,还是要在平时的训练中提高和注意这方面的要求。另外,周海滨终场前染黄,严格意义上说可以判罚红牌。他的犯规动作非常明显,已经踹到了对方,要判罚红牌没有任何问题。”(小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