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我没有打保守足球 下半场防守压力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的中伊之战,中国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朱广沪对这个结果并没有给出评价。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朱广沪只说:“现代足球任意球的破门率很高,通过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在这方面注意和提高,为以后打好基础。我们上半场很努力,创造很多机会,顶住了很大压力,下半场,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

  上下半场中国队表现迥异的原因,朱广沪表示:“对手在落后情况下是必然要反扑的,这给我们的防守很大压力。如果我们在攻防转换上,尤其是进攻上给对手压力的话,我们会摆脱这种困境。”

  而事实上,

中国队并没有摆脱困境,至于具体的原因,朱广沪否认自己战术安排保守、临场换人以及队员在领先后出现了心理变化才导致最终的平局。“换上杜威:两个考虑,第一防守压力很大,第二,杜威身体是这个球队需要的,会对整个球队有所帮助,他的状态不错。换下三个进攻队员,主要是队员体能下降,体力不支出现抽筋。足球不到90分钟,不会死守的,守是守不住的,对方的进攻给了我们太大的压力。”

  这场平局对中国队弥足珍贵,中国队目前还保有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当然也没有排除最后被淘汰的危险,尤其是郑智、李玮峰两人将缺席中乌之战,对此,朱广沪表示:“在他们两个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中国是准备了23个人,足球比赛靠的是11个人整体,我们有可以顶替的队员。”至于中国队是否会因为两位队长的缺席以及战平就能出线的实际情况而改变战术的问题,朱广沪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会尽力打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