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捧出另类全场最佳 是谁以一敌三扛住伊朗组合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谁是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教练组认为,既不是邵佳一,也不是毛剑卿,而是中国队的左后卫孙祥。“老二今天的表现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有点‘悲壮’,他是一个人顶住了伊朗队三个人前仆后继的冲锋,别忘了,老二赛前可是一直感冒,只练了一天,所以他真的非常出色。”赛后,助理教练李树斌这样评价到刚刚病愈的孙祥。而教练组也都认为,今天正是孙祥的出色表现,才让伊朗队赛前企图通过右路来打通进攻通道的“阴谋”彻底破灭。

  “今天伊朗队的排兵布阵一看就是有目的性的,他们和上一场相比,只在首发阵容里面调整了一个13号卡埃比,取代了上场首发的10号,而且他们还在上半时雪藏了上场比赛的奇兵17号卡齐米安,又一次在下半时让他上去冲,再加上他们的队长马达维基亚,你瞧瞧,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打

中国队的左路。”李树斌告诉记者,赛前一拿到伊朗队的出场名单,教练组就看出了对方的用意。

  其实在赛前,国家队就想到伊朗队肯定要主攻右路,也就是打中国队的左路。因为在过去两队以往交往的历史上,马达维基亚多次在右路撕破中国队的防线,所以在孙祥前几天感冒之后,教练组非常重视,在做好孙祥不能上场准备的情况下,也命令孙祥好好休息,一定要把身体恢复过来,因为队中只有孙祥一名正宗的左后卫。

  还好,孙祥在赛前总算退了烧,也参加了最后一练,这让教练组对于左路防守的担心像是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赛前,教练组以为伊朗队能够派上第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卡齐米安,没想到伊朗队玩得更绝,还是把卡齐米安放在替补席上,把马达维基亚在开场之后顶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上,打了20分钟之后,又和13号卡埃比换了位置,他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轮番冲击中国队的左路。“是不是他们知道老二刚刚感冒、发了烧啊,所以专门给老二这边加了量,不仅上半时派两个人冲,下半时又换了一个,那个17号速度那么快,居然还是他们的预备队,可见他们对打我们左路的决心有多大。”教练组在看出伊朗队的用意之后,多少有了一丝担心,毕竟孙祥刚刚病愈。

  不过,让朱广沪大喜过望的是,虽然伊朗队轮番用三个速度型的边锋来冲击中国队的左路防守,但是却很少成功,伊朗队基本上没有在右路形成任何有威胁的进攻,结果不得不临时掉转枪头,改攻中国队的右路。对于孙祥的出色表现,教练组在赛后连声称赞:“老二真是好样的,左路防守压力这么大,居然没让对手占到便宜,对手用三个边锋来车轮大战老二,可见用心良苦,在这种情况下老二还能够顶住,绝对可以称得上本场最佳,至少是防守最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