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伊朗毛剑卿喜获进球 坦言从马达身上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1986年出生的毛剑卿是最年轻的一名国脚。那近似于板寸的头型,还有在手臂上的狼头刺青,都显示着他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不过,当你和他交谈的时候,你却能真切地感受到这位国足左路的“突击手”,更像是一个邻家大男孩。然而,这个大男孩正在国家队良好的氛围中茁壮成长。在今晚的比赛中,他更像是一头体力健硕的毛狼。第32分钟,郑智的传球落到了自己的面前,毛剑卿像一头狼那样,机敏地抓住了机会,一脚抽射将皮球送进了伊朗队的网窝。

  今晚的进球,是毛剑卿代表国足打入的第二粒进球。“上一粒进球是在广州,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主场面对巴勒斯坦队时,我打进了一球。”

  毛剑卿正说着,队友兼老乡的孙祥从旁边走过。“小毛的那个进球,就是朱指导在赛前准备会上一直强调的打法。”孙祥解释道,“朱指导要求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要坚决地打转移和边路传中,我们果然打出了机会,而小毛也抓住了机会。”毛剑卿在国足中打左路,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打右路,两个人算是对上了。“朱指导在赛前告诉我,一定要限制住马达维基亚的进攻。说实话,我要向马达维基亚学习如何更好地控制比赛节奏和更好地分配自己的体能。我踢到70分钟时就跑不动了,但他却越战越勇。”

  本报特派记者王胜

  (本报吉隆坡7月15日专电)

  

战伊朗毛剑卿喜获进球坦言从马达身上学到很多
毛剑卿凌空抽射破门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