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伟峰无愧国足定海神针 百场纪念赛未取胜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18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吉隆坡专电本届亚洲杯中国队首战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李玮峰代表国足参加的第99场比赛。中伊战前,李玮峰说:“我最想收到百场礼物,就是中国队能够战胜伊朗,没有什么礼物会比这个更好。”

  李玮峰一度在比赛中触及了这份礼物,但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失球让伊朗队最终逼平了自己,没能拿到这3分,让“大头”的礼物从指尖溜走。而且李玮峰在比赛中吃到本届赛事的第二张黄牌,将无缘最后一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赛,给他的百场纪念留下些许遗憾。

  

中国队在开场后迅速占据主动,完全压制住了伊朗队,强大的伊朗队只能以偶尔的反击骚扰。由于中国队地面控制出色,伊朗队被迫以长传球为主,但李玮峰的表现让伊朗队感到绝望,中国队后场的所有高球几乎都被他一人干净地处理掉。在邵佳一进球后,伊朗队一次长传找哈什米安,李玮峰先是高高跃起,力压哈什米安将球顶出,但伊朗队跟进的队员马上控制了第二落点,继续进攻,之前顶完球失掉重心的李玮峰迅速从地上弹起,以一个准确的上抢将球处理掉。

  李玮峰的绝佳状态不仅在防守一端展现,他偶露峥嵘的助攻也让伊朗队非常狼狈。第30分钟,伊朗队中场传递,李玮峰突然启动将球抢下,接着巧妙地一拨过掉两人,然后就大踏步地向前突进,最后在禁区前沿被伊朗队两名仓促补防的后卫撞倒,为中国队赢得了位置极好的任意球。他的这次表现也赢得了全场中国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

  下半时,伊朗队逐渐占据了主动,中国队的防守压力倍增,这时的李玮峰仍然能控制禁区内的大部分“领空”,在对方地面进攻时也屡次直接挡出了对方的射门。李玮峰的出色表现也让他遭到了伊朗队员的“暗算”,心急的教练徐韬为了进场观察李玮峰的伤势,还被裁判红牌逐出赛场。

  另外,李玮峰还包办了中国队本场全部的后场任意球,其中数次造成了威胁,显示了“亚洲第一中卫”的实力。

  但事无完美,伊朗队上半时所进的直接任意球,也是由李玮峰撞倒马达维基亚造成的。而李玮峰自己在下半场一次无意触球招致了黄牌,也让他累积两张黄牌,无缘中国队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之战。李玮峰为国足的第101场比赛也因为这张黄牌被拖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