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半场通气下半场气闷 中国只适合踢45分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50  都市快报

  

从2∶0到2∶2

  上半场通气 下半场气闷

  记者徐毅整理报道“从2∶0到2∶2,中国队用生动的事实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他们只适合踢全场时间为45分钟的比赛!”——和伊朗队的亚洲杯第

二战,国足曾经如此接近胜利,但最后8152××82的“戏说”代表了大多数球迷的心声。

  上半场通气,下半场气闷——从早上7点多的第一条短信,到终场哨响后的众说纷纭,短信平台上真实地记录下了快报读者的心情曲线。

  赛前11个小时:国足冲冲冲

  7:06,1385710××73发来短信,“以守代攻,不会成功;永往前冲,输也光荣。”传达的信息十分明确:向强大的伊朗队发起进攻。

  13:31,1385714××99像预言家一样发言,“佳一与世界明星联队中那惊天动地的一脚,还未在我的脑海里抹去,希望阳光的他能再送上这么一脚,助国足破伊成功!”

  画外音【中伊之战的关注度有多高,看看读者的参与热情就知道了。】

  开局:真的2∶0了吗?!

  现场实录:中国队开局顺利,首发阵容和上场打

马来西亚时完全相同,但国脚们似乎比对阵马来西亚队还渴望进球。就像是一个数字游戏,前5分钟4次攻门,第6分钟打进一球,一切只能用梦幻来形容。第32分钟,毛剑卿一脚扫射将比分改写成2∶0。

  第6分钟,邵佳一用左脚罚入任意球,8152××82惊呼,“这一刻,他一定被贝克汉姆灵魂附体!”1321617××67则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真是怀疑我的眼睛花了:眼花缭乱的配合,精准无比的传球,神奇诡异的定位球,中国队打疯了。”

  第32分钟,比分扩大成2∶0。1307369××24看得奇怪死,“这球怪了,今天中国队踢伊朗队,怎么感觉比踢马来西亚队还轻松?”

  画外音【赛后,国足主帅朱广沪也认为:“国家队今天的上半场是近几年打得最漂亮的一个半场,限制住了对手,得到了很多次破门机会。”】

  突变:

  上下半场差别咋就这么大?

  现场实录: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李玮峰犯规对手获得任意球,赞迪大力施射破门。下半场,伊朗队果断换人加强进攻。第71分钟,伊朗队发出角球,内科南头球破门扳平。

  2∶0领先后,资深球迷1306512××30突然有了不祥之感:“会不会发生金州的一幕?”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2∶0领先却被伊朗队连追4球。话音刚落,伊朗队就扳回一球。

  下半场形势突变,保守的中国队疲于在本方半场防守,朱广沪三次换人都换上了中后场队员,而伊朗队大胆派上进攻球员将比分扳平。如此的风云突变,让1375085××61成了“范伟”,“上半场和下半场中国队表现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1375085××61的矛头直指朱广沪的战术和换人,“老朱在2∶1的情况下战术有问题,太保守了,真是功亏一篑!”

  画外音【来听听朱广沪的解释:“我觉得对方在1∶2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我们的防守压力比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前场的进攻就受到了限制。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再给对方一些压力的话,完全可以防止这种局面的发生。”】

  终场:永不失败的只有球迷

  终场哨响起,期待中的胜利没有到来,读者的意见严重分歧。

  1306776××52显然是乐观派:“尽管只收获一场平局,但我从比赛中看到了中国队潜在的能力和血性!”

  更多的读者站在了1358829××29这边:“失败的战术,失败的换人,失败的主教练,在

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永不失败的只有我们球迷。”

  画外音【邵佳一这样盘点:“2∶2有点可惜,毕竟领先过。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应该忘记这个晚上,接下来还有很重要的比赛。”】

  请观点见报的读者明天下午4时-6时到杭州日报新大楼(体育场路218号)1606室领奖。

  没有郑智没有李玮峰

  18日战乌队打平就出线?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中国队逼平伊朗队后,两战积4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由于同积4分的伊朗队最后一战赢下马来西亚队问题不大,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直接对决将成为生死战。

  7月18日和乌队的小组赛末战,中国队打平就能出线。中国足球一次次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输球,这次又将遭遇巨大魔咒,不知道朱广沪能否带队冲关?目前中国队不仅仅想出线,还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留在吉隆坡比赛。要想完成这一目标,中国队不仅要赢下中亚狼,还需要尽可能多地拿净胜球。

  对中国队不利的是,两大主力郑智和李玮峰昨天吃到第二张黄牌,末战停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国队将面临新的调整。不过,朱广沪显得非常自信:“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能够弥补郑智和李玮峰停赛留下的空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