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梦魇昨夜惊魂 孙继海:整体控制强于金州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0  天府早报

  10年前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在大连金州主场迎战伊朗队。中国队先进2球以2:0领先,但在下半时被伊朗队连扳4球以2:4失利,这就是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金州溃败”。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差点让10年前溃败的一幕再度重演,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伊朗队顽强地将比

  分扳平,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此战之后,中国队与伊朗队同为1胜1平积4分,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小组首位。下场比赛中国队只需要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战平就能出线,不过郑智与李玮峰这两大核心因为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了黄牌,累积两张黄牌将缺席下一场生死战。

  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十年梦魇]十年前的那场比赛开局顺利得一塌糊涂,上半时1:0领先,下半时一开场,李明就接左路斜传一脚凌空射门得手。全场都在叫“3:0”,没有人怀疑中国队即将到来的3分和十强赛的胜利。

  [昨夜惊魂]中国队的开局可以用“梦幻”二字来形容,比赛开始仅仅30秒,韩鹏一脚精彩的凌空侧勾就惊出了对方守门员一身冷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伊朗队的门前风声鹤唳,在短短的5分钟里,中国队完成了4脚射门,每一脚都极具威胁。队员们的努力在第6分钟得到了回报,韩鹏在伊朗禁区前偏左位置赢得任意球,并造成对方队员领到黄牌,邵佳一罚出的皮球划过一道美妙弧线直奔对方网窝,中国队1:0领先。领先后的中国队继续发动猛攻,上场比赛表现极为出色的小将毛剑卿在第32分钟接郑智的过顶传球,大力抽射再次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伊朗队笑到了最后

  [十年梦魇]姚夏受伤了,他的下场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姚夏下场后,伊朗队马达维基亚开始全场飞奔,一个人就把中国队踹了营。马达维基亚那脚远射进网时,范志毅和区楚良都愣着没动,因为打得太突然了。

  [昨夜惊魂]上半场最后10分钟,落后的伊朗人开始全线压上,中国队防守阵型开始有点混乱。第43分钟,李玮峰的一次无谓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伊朗队赞迪远射直接破门。易边之后中国队体能严重下降,进攻上完全压不出去。特别是在毛剑卿被换下场后,中国队左路防线形同虚设,被伊朗队肆无忌惮地围攻。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疲于奔命,不得已屡屡用犯规来阻止对手,最后还吃到一张黄牌。第71分钟,伊朗队6号内科南头球破门,李蕾蕾只得望球兴叹。这一幕,与10年前何其相似。

  早报吉隆坡专电特约记者李健

  ★10年元老评中伊两战

  孙继海:整体控制强于金州一役

  早报吉隆坡专电(特约记者李健)2:2,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队扳平。作为场上惟一参加过1997年金州一役的球员,孙继海在比较两场比赛时说道:“相比于1997年那场比赛,今天的比赛个人觉得局面控制得要好一些,整体上打得还是不错的。不过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还是感觉有些遗憾。”

  在1997年的那场比赛中,孙继海出任首发左后卫,10年后,他依旧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谈到现在这支伊朗队,孙继海说,“他们好象也只剩下马达维基亚一个老队员了。”2:0领先,但最后却被对手追成2:2。谈到比赛,孙继海遗憾地说,“我们开场比赛非常不错,2:0没能赢得比赛,很遗憾。”至于中国队在下半时非常被动的原因,孙继海解释说,“上半时最后时刻的丢球非常关键,如果上半时是2:0的话,这场比赛会更容易一些。”

  本场平局之后,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死拼。对此孙继海表示,“比分应该说还可以接受,2:2,我们把小组出线形势掌握在自己手中。打平就出线?不说这个,我只能说我们很有信心在这个小组中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