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平伊朗并非不可接受 半场两重天令人新生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力

  与伊朗队打成2:2平,其实并不是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这一方面实现了朱广沪赛前制定的保平争胜的目标,另一方面也保住了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希望,虽然小组第一似乎已经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不过,相信每一个看过昨晚中伊之战的中国球迷都很难有一个好心情,因为他们搞不懂中国队为什么把本已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因为他们搞不懂上半时生龙活虎的中国队为什么下半时被对手狂扁。我也搞不懂为什么,相信只有一个人明白,那就是朱广沪,中国队上下半场大逆转的总导演。

  韩鹏在开场不到1分钟时的高难度凌空射门似乎在告诉大家,中国队的场上球员很兴奋,也很自信。在正式的洲际大赛上,中国球员有如此好的心理和竞技状态的时候并不多,这也让球迷们隐隐感到,中国队有戏。接下来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慢热的伊朗队在开场阶段被中国队打得只有招架之功。虽然在半场结束前伊朗队幸运地攻进一球,但中国队在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完全压倒了伊朗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状态极佳的中国队,在中场休息后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下半时完全变成了另外一支陌生球队。不知道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对队员们讲了些什么,但他的思想工作显然非常“见效”,下半时一开场中国球员就像经了霜的茄子一样没精打采,全队惊人一致地退缩后场消极防守。中国队下半时被动显然不是体能不足造成的,因为他们是从下半时开场的第一分钟就开始集体退缩,这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是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布置了这一战术。

  一帅无能,累死三军。并不是伊朗队下半时踢得多么出色,而是朱广沪的“妙招”让中国队到手的胜利飞走了。如同他们的队长马达维基亚一样,现在的这支伊朗队已经开始老化了,他们已经打不出当年那种风一样快速的攻势足球了。昨晚伊朗队在将比分扳平之后立即放弃了进攻,因为他们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如果中国队下半时的战术再积极主动一些,率先垮掉的说不定就是伊朗人了。但是现在伊朗队可以心满意足了,因为对他们来说,一场平局已经足够了,下一场他们可以轻松地从

马来西亚队身上捞足净胜球,从而确保自己小组第一的身份。伊朗队一定会感谢朱广沪,如果不是他的“妙招”,中国球员本来不会让他们如此幸运地过关的。

  中国队痛心的并不仅仅是胜果没能保住,两员大将郑智、李玮峰吃到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二张黄牌,这将让他们缺席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郑智、李玮峰对于中国队意味着什么,相信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虽然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中国队在实力上还多少占些优势,但缺少了郑智、李玮峰,群龙无首的中国队会是一种什么局面,可能就连朱广沪心里也没底。更可怕的是,中国队又将面对打平就出线的局面,而打平就出线的怪圈已经困扰

中国足球多年了。是守还是攻,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问题。中伊之战的下半时朱广沪已经作出一个错误的选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朱广沪还会错下去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