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两核心黄牌各有千秋:郑智无奈 李玮锋没事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38  济南时报

  时报吉隆坡7月15日电(特派记者 董宏磊)队长郑智黄牌、后方核心李伟峰黄牌,与乌兹别克斯坦决战前,国足人员告急!

  第25分钟,伊朗从国足右路发动进攻,一直严防左路的国足似乎对这次进攻准备不足,郑智在防守赞迪时被对方突破,眼看对手就要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郑智无奈回身拉倒对手,当即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郑智的这次犯规让国足陷入被动——两场比赛吃到了两张黄牌,根据亚洲杯的竞赛规则,郑智将缺席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而且,因为吃到一张黄牌,郑智接下来也不敢全力防守。不过,郑智吃到黄牌后也为国足留下“财富”,他的助攻帮助毛剑卿破门得分,一度使国足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首场比赛后,因为郑智和李伟峰各吃到一张黄牌,国足内部还专门下达了指令,要求队员们在场上一定要格外小心,避免因为黄牌而停赛,让队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但伊朗实力强劲,超强的个人能力让国足防守起来十分困难,郑智吃到黄牌也是无奈之举。

  与郑智犯规相比,李伟峰吃到的黄牌完全是“没事找事”。下半时刚开始15分钟,伊朗在国足后场犯规,在裁判已经吹罚的情况下,李伟峰还用头将皮球顶到一边,主裁判二话不说就给了一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李伟峰代表国足出战的第100场比赛,尽管很卖力,但一张莫名其妙的黄牌对这位一直成熟不起来的老将来说是个莫大的讽刺。

  中伊大战结束后,心情不好的郑智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当时如果我不犯规,伊朗的7号就有可能形成单刀。如果那时被伊朗扳平,我们的士气肯定会大受影响,场上的局面就会更被动。”对自己无法参加最后一场比赛,郑智也感到十分遗憾,“最后一战的结果关系我们的前途,我无法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确实非常遗憾。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一定可以取得让人满意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