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谢亚龙球场内探讨邵氏弧线 两巨头刻意保持克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05  新京报

  谢亚龙来了,他在比赛的三个半小时前在酒店三楼的餐厅里给队员做了赛前动员。“同伊朗的比赛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要有必胜的信心,把比赛当成决赛来打,你们现在就当同马来西亚的比赛不存在,就当我们现在是0分。”当时南勇也在现场,他没多说话只是用微笑给队员鼓励。16点30分,中国队乘坐的大巴车抵达球场的时候,南勇第一个走下来,面对镜头微笑着做了一个“V”字手势。

  18时10分,谢亚龙和南勇先后出现在看台上。谢亚龙身着西裤和短袖衬衫,南勇则套了一件中国队的长袖队服。比赛刚过了一分钟,边裁就判给中国队一个角球,这一瞬间,谢亚龙和南勇两人同时将头转向对方,对视了两秒钟。6分钟,邵佳一打进直接任意球,两人同时起身鼓掌。10秒后,两人坐回原位,将头转向球场大屏幕看回放镜头,边看边用手比划着进球的角度和弧度。30分钟,当毛剑卿攻进第二个球的时候,两人的表现更加克制:微笑、鼓掌甚至没有起身。44分钟,伊朗队打进那个任意球的时候,两人也仅仅互视了一眼,表情平静。中场哨音响起,谢亚龙和南勇两人立刻露出职业笑容,与周围的贵宾握手致意。其中还包括一名伊朗方面的官员。

  下半场开始后,谢亚龙身上多了一件米黄色夹克,表情也凝重了许多。整个下半场,两人仅仅是不时低语。表情保持在一个状态。2比2,比赛结束,笑容再次出现。“我紧张有什么用。”南勇解释自己为什么表情始终不变,对于结果,他略感遗憾:“队员都很尽力,这个结果确实有点可惜。”谢亚龙则始终一言不发,“找个机会我把所有问题都回答了,比赛中间不会接受采访。”谢亚龙也说了。混合采访区,南勇还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谢亚龙乘坐小车已经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