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俊哲:郑智李玮峰黄牌不值得 小组第一进四强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1:55  新浪体育
肇俊哲:郑智李玮峰黄牌不值得小组第一进四强有戏

郑智黄牌

  新浪体育讯 在非常好的形势下未能击败伊朗拿到三分,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肇俊哲坦言挺可惜,不过他还是坚信国足小组出线没有问题。

  尽管未能随中国队出征亚洲杯,但肇俊哲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浏览一下国足和其他对手的消息。特别是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这些强队的动态消息,小肇都要仔细的看一看。今天晚上,肇俊哲也在观看了中伊之战的现场直播。

  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未能在小组占据出线的最有利位置,对此肇俊哲表示很遗憾,“上半场朱指导的战术非常正确,一开场我们就展开了猛攻,这样的架势也令对手有些不知所措,而且我们还快速的取得入球,应该说上半场我们形势非常好。不过下半场伊朗人展示了强队的实力,加之我们队领先后有些放松,对手继在上半场快结束前打入一球后再入一球,最终双方战平,我们也失去了一个占据有利位置的好机会。”

  本场比赛,郑智和李玮峰各得一张黄牌,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将缺席下一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小组赛,这对于

中国队的实力将产生巨大影响,对此,肇俊哲也表示了惋惜,“大智、大头这两张黄牌挺不值得了,下场比赛他们肯定不能打,这对于球队的作战实力必然产生影响。不过足球赛场有些情况也是没法控制的,比如郑智那个球,如果他不犯规对手突破后很可能会形成有效攻门,那样也很危险。”

  次战战平伊朗,中国队只有在小组最后一战中战平对手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如果战胜对手才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小肇认为,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国足应该坚决争取胜利,并力争获得小组第一,这样才会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评价乌兹别克斯坦时,肇俊哲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他认为乌队战术素养比较高,队伍比较成型,“他的小组赛两场比赛我都看了,首场输给伊朗多多少少是因为缺点运气,次战

马来西亚五球大胜,这也说明这支队伍冲击力也很强,应该说小组里只有马来西亚比较弱,其余三个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谁都有能力战胜对手,关键是比赛中看谁更有激情,在进攻中更有办法,在防守中失误少,全场比赛更有毅力。”

  对于小组赛最后一战,肇俊哲认为中国队如果能够按照中伊之战上半场的比赛状态去打获胜应该没有问题,“如果国足在小组中顺利出线,那么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足还是很有希望晋级四强的。如果国足能在小组赛中力压伊朗,获得小组的第一名,那么,国家队闯进四强甚至取得更好成绩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