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定位球防守有问题 伊朗疯狂反扑限制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0:52  新浪体育
朱广沪:定位球防守有问题伊朗疯狂反扑限制进攻

朱广沪抚慰毛剑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伊朗队,比赛前段中国队表现精彩,邵佳一第6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先声夺人,第32分钟毛剑卿再将比分扩大;不过此后伊朗队展开反扑,半场结束前赞迪利用任意球破门,下半场较量中国队场面被动,终被内科南于第73分钟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18日晚中国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战平对手即可小组出线。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痛失胜局,朱广沪直言定位球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而两大核心郑智李玮峰由于累积两张黄牌将在下场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停赛,对此,朱广沪认为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其他球员也能很好的弥补郑智李玮峰停赛的空缺。(国足为何痛失好局?请发表您的意见)

  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本场比赛时表示:“国家队今天的上半场是近几年打的最漂亮的一个半场,队员很努力,很好的执行了战术纪律,也限制住了对手,寻找到了很多次破门机会。队员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特别是赢了

马来西亚之后,对比赛的控制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以后的比赛应该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很可惜我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没有保持住这个胜果,最后丢了一个任意球,一个角球,非常遗憾,现代足球任意球得分的概率越来越高,我想我们应该在攻防上都很好的抓住机会,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坚实的基础,谢谢大家。”

  随后朱广沪接受了现场各路媒体记者的提问。

  新浪体育:请问下半场换上杜威是出于什么想法?

  朱广沪:应该说是出于两个考虑,第一、当时我们的防守有很大压力,换上杜威也是为了加强防守;第二、杜威的身体状态对于球队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所以换上了他。

  提问:很遗憾中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比2扳平,除了场上竞争激烈之外,场外中国球迷和伊朗球迷也展开了很好的竞争,你想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朱广沪:首先感谢中国球迷,包括这里的

留学生和从国内来看球的球迷。他们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球迷都是非常支持国家队,特别感谢。上下半时的情况有很大变化,我觉得一个很关键因素就在于对方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反扑,给我们的防守压力比较大,而且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中前场的进攻就受到了限制,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再给对方一些压力的话,那么完全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提问:郑智和李玮峰这场比赛各自领到一张黄牌,下一场对乌兹别克的关键战役将被停赛,国家队下场比赛的战术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朱广沪:我们一共准备了23名队员,足球还是靠11个人的团队运动,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肯定对我们的实力有影响,但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能够弥补郑智和李玮峰停赛留下的空缺。

  提问:国家队下半场表现不如上半场那么积极,是不是您的战略策略让球队努力保住2比1的胜果还是其他原因,比如说体能不行了?

  朱广沪:足球比赛不到90分钟任何教练任何球员都不会采取纯防守的战术,守是守不住的,实际上是对方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才造成下半场的被动局面。

  提问:您对今天换上三个进攻队员是否有一些后悔,如果再交手一次,会把他们留在场上打完?

  朱广沪:当时队员体能下降了,再撑下去可能会出现伤病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进行了调整。

  提问:中国队这场球上半时2比1领先,下半时又被伊朗队逼平,是不是心理上出现了什么变化?从以往对伊朗的交锋纪录来看,我们一直处于下风,这种历史性的因素会不会对我们的心理上产生某些影响?

  朱广沪:这批国家队球员是现阶段中国足坛最优秀的队员,他们从心理、技战术能力上都不存在这个问题。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