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海归决战乌吉加维尔 狭路相逢需勇更需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伊大战前瞻

  今晚,中伊两队正面碰撞,一场血战在所难免。谁拥有更出色的球星、更合理的技战术、更勇猛的斗志,谁就将获得这场遭遇战的胜利。

  球星———全方位对决

  除了群星闪耀的澳大利亚队外,中伊无疑是本届亚洲杯最全情投入的两强。在伊朗队中,包括卡里米、哈什米安、马达维基亚等7名旅欧球员,而“朱家军”也有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等6大海外强援。决战当前,双方核心球员发挥如何,无疑将决定全场比赛的走势。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马达维基亚和孙祥在边路的直接对话。10年前,“马达”在

中国队左路横行无忌;如今,孙祥与毛剑卿的“上海
申花
走廊”也已锋芒初露。此外,郑智、邵佳一的中国“双核”将直面卡利米、泰穆利安的伊朗“双子星”,免不了又是一场恶战。从实力对比看,双方中场势均力敌,李玮峰领衔的国足防线实力略强于伊朗老迈的后防,但在进攻火力上,韩鹏还无法和哈什米安匹敌。

  战术———攻守大比拼

  伊朗队的首场比赛透露出这样的信息:核心球员老化。另外,整合时间不长,过分依靠单兵作战。不过,无论是卡利米还是哈什米安,抑或是替补的凯泽米安,个人突击能力都超强,国足防线能否顶住,还是个未知数。对朱广沪来说,一旦发现防线吃紧,调整战术由守转攻也不失为一记良策。毕竟,伊朗队防线漏洞明显,尤其是雷扎伊等人转身速度很慢,国足完全可以打其身后撕开口子。

  心态———耐心很关键

  除了韩国,在亚洲中国队最怕的对手就是伊朗。历史上,国足多次“逢伊溃败”,未战先怵的心理几成顽疾。不过,两队在3年前亚洲杯上最后一次交手,国足在点球大战中将伊朗淘汰。那场比赛国足斗志昂扬,攻守有度。

  两强相遇勇者胜,两勇相遇智为先。这句名言或许是今晚这场决战的最好注脚。虽然目前国足队内信心爆棚,但如果早早丢球,“朱家军”很可能阵脚大乱。能否保持始终如一的战斗欲望和注意力,将是一大考验。而除了勇猛斗志外,根据场上形势随机应变,同样十分重要。在炎热的天气下,国足应该学会掌握节奏,耐心地和对手周旋。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吉隆坡专电)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