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打伊朗做好一点即可 以我为主无需考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郑智:打伊朗做好一点即可以我为主无需考虑对手

(郑核心坚信以我为主)

  “打伊朗队的比赛我们只要做好一点就行了,就是以为我主,打出自己的水平,根本不用考虑其他比赛、或者其他对手,我们只要脚踏实地的赢下自己需要赢的比赛,小组出线自然也是水道渠成的事情。”在王子酒店的餐厅里,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以5:0大胜马来西亚之后,国家队的队长郑智表现出非常冷静的态度。郑智认为,国家队没有必要考虑其他球队的比分,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郑智就直言自己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只能说是正常水平的发挥。而在这几天的训练之中,郑智的状态正在一点点提高,一位助理教练就表示,像郑智这样的队员,很知道如何通过训练来调整、提高自己的状态,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郑智的感觉明显比前几天好,所以在他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之中应该会比第一场发挥的更好,从这一点来说,无疑对中国队是一件好事。

  对于伊朗队的比赛,郑智已经不止一次强调到这场比赛的困难,伊朗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

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对此,郑智表示,我们只是在心理上重视对手,但并不是意味着害怕对手。比赛靠的是一个团队的合作,并不完全是个人的力量。一个球员在一支球队中只起到一个协助者的作用,协助的作用好了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胜利。郑智这一番话在某种程度也是指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头号球星沙茨基赫的回归,因为第一场遭到禁赛,沙茨基赫无缘首战,但在与
马来西亚
的比赛,沙茨基赫打入两球,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以5:0大胜东道主。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以5:0的比分取胜,郑智表示,“他们的比分并不能影响中国队的心境,我们现在考虑就是与伊朗队的比赛,没有必要考虑这个小组里的其他的对手的比分。与伊朗队的比赛,我觉得就是正常的打,一切以自己为主,踢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对于小组出线的前景,郑智说,“如果说中国队把需要赢的比赛都能赢下来的话,根本不存在要考虑其他的球队的比分情况,也就是说,中国队如果三场比赛要是都赢的话,就没有必要考虑其他的球队的比分。所以现在需要注意的就是与伊朗的比赛,还是要把心态放的平衡一些,不能盲目地乐观,不能因为赢了一场比赛就飘飘然了,我们的比赛的目标就是力拼对手。”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