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大战复制还是复仇 领军人物郑智平静卡里米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7: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加里诺今天只能在看台观赛,指挥重任只能交由他人代劳。
朱广沪赛前表示要永远争第一。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吉隆坡数码传真
战 略

  国足阵容或微调

  伊军将主攻右路

  中伊之战,国足到底会不会在人员上作出调整?“我们对伊朗队的情况比较了解。伊朗队和

马来西亚队不一样,与这样的强手比赛,我们在战术、战略上肯定也会不一样,我们在人员上要作相应的调整。”朱广沪昨天虽然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赛前训练中诸如杜威取代张耀坤这些局部变化就是一个信号。

  至于是否会对伊朗队几名海外球员进行重点盯防的问题,朱广沪的观点是:“伊朗队有‘海归’,我们也有。和伊朗队打,团队的力量应该占据主导地位。”还有,中国队的李玮峰和郑智在第一场比赛已有黄牌在身。以往中伊两队交锋常常会在激烈的决斗中出现红牌。朱广沪希望国脚们这次能打得聪明点,尤其希望几名核心球员不要出现无谓的犯规,以免最后一轮无法上阵。

  加里诺同样表达了需要用“整体力量”来抗击中国队的观点。在他看来,能一举击败中国队固然好,但即使不胜也不会是末日,毕竟最后一轮还要对马来西亚队。不过,从伊朗队最近两天的练兵情况来看,伊朗队明天的主攻方向仍然会是右路。与首战相比,他们会在右路作出变化:将马达维基亚推到右边锋的位置,而他原来的右后卫位置则由同样善于高速突破的卡阿比出任。

  领军者

  郑智心态很平静

  卡利米出言谨慎

  3年前参加过“中伊大战”的国脚,目前在“朱家军”阵中有孙祥、邵佳一、郑智、李玮峰、孙继海、张耀坤和郑斌共7人,李明和李霄鹏已退役成为教练组中的一员。在伊朗队阵中,参加过当年一役的有卡阿比、雷扎伊、内科南、卡利米、马达维基亚和莫巴利共6人。伊朗队主将的位置基本没有变化,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郑智从后卫转型为攻防核心。

  面对明天一战,国足队长郑智今天显得异常平静。“小组赛每一场都很重要,第一场大胜马来西亚队不代表我们肯定能出线。重视对手、相信自己,我们只需要做好这两点。”郑智说。对于同在英超效力的伊朗队后腰特姆里安,郑智坦言只知道有这个人,但在英超比赛中没有与他交过手。

  伊朗队方面,卡利米在发布会之初也出言谨慎:“中国队是夺冠热门之一,和我们的实力相当接近,最终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和中国队的李玮峰一样,下一场比赛也是卡利米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但在伊朗记者的不断“挑逗”下,卡利米逐渐暴露了自己对3年前亚洲杯半决赛“点球大战”输给中国队的历史仍然“怀恨在心”:“上一届是因为个别球员的失误,所以我们输给了中国队。明天我希望能拿下比赛,报上一届亚洲杯失利的仇。”

  两队宿怨

  18年前我队获胜

  过去31年,中伊国足共交手19次(具体战绩见右表),其中包括不少经典之战,如1989年的“高家军”击败伊朗队杀入

世界杯亚洲区6强赛;1994年的“戚家军”在广岛亚运会击败对手晋级1/4决赛;2004年的“哈家军”在亚洲杯半决赛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巧合的是,在18年前的7月15日,中国队在沈阳凭借柳海光、张小文的两个头球“干掉”了伊朗队,跻身世界杯亚洲区6强赛。记者将“中伊大战”比赛日期的历史告知国脚,一些国脚马上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复制7·15。”

  这一次中伊两队再度“狭路相逢”,究竟是中国队复制18年前的一幕,还是伊朗人报回3年前之仇?明晚可见分晓。

  中伊两队国际A级赛事

  完全交锋纪录

  时间赛果 赛事

  1976.6.50∶2 亚洲杯半决赛

  1980.2.27 2∶2 奥运会

预选赛

  1980.9.20 2∶2 亚洲杯小组赛

  1982.2.15 0∶0 友谊赛

  1984.6.25 1∶0 友谊赛

  1984.12.3 0∶2 亚洲杯小组赛

  1985.1.24 0∶4 尼赫鲁金杯赛

  1986.5.28 2∶1 友谊赛

  1988.12.17 0∶0 亚洲杯三四名决赛

  (点球大战 0∶3)

  1989.7.15 2∶0 世界杯预选赛

  1989.7.22 2∶3 世界杯预选赛

  1994.10.7 1∶0 亚运会小组赛

  1997.4.27 0∶0 友谊赛

  1997.9.13 2∶4 世界杯预选赛

  1997.10.17 1∶4 世界杯预选赛

  1998.12.12 1∶2 亚运会小组赛

  1998.12.16 0∶1 亚运会半决赛

  2001.1.19 0∶4 友谊赛

  2004.8.31∶1 亚洲杯半决赛

  (点球大战 4∶3)

  注:中国队成绩在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