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胜伊朗仍无法确保出线 首场球队埋下致命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7:36  新商报

  

国足胜伊朗仍无法确保出线首场球队埋下致命隐患

  乌兹别克斯坦有希望争夺小组出线权。即使提前乌兹别克斯坦5球狂胜大马, C组局势混沌■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昨天晚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次战对阵

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以5:0横扫最羸弱的这支东道主球队,从而在净胜球上和
中国队
持平。这意味着在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不管输赢,最终都要和乌兹别克决一死战。赢伊朗仍未保出线

  假如今天中国队能够战胜伊朗,那结果固然让人高兴,但是这个成绩仍然不能确保中国队出线。因为按照亚洲杯的规定,如果几支球队出现相同积分,那么先比较胜负关系,之后比较净胜球。而中国一旦不敌乌兹别克,伊朗战胜马来西亚,则三支球队连环套形势之下,就要根据净胜球定生死。

  中国队首战4:0领先之后,朱广沪换上李铁,结果导致球队被对手攻入一球。虽然最后5:1获胜,但是现在看来,中国队的净胜球并非充裕。乌兹别克已经和我们持平,而伊朗队还不知道会在马来西亚身上拿到多少个,如果中国队过于乐观,最终还存在被挤掉的可能。如果出现这种情形,那么首战朱广沪的换人就是最大败笔。

  而如果中国队和伊朗打平,则最后一战就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伊朗队战胜马来西亚出线将成为定局;而中国队则要再度面临打平就出线的危险境地——除了杜伊在土伦杯上打破一次魔咒,近年来中国队在这条阴沟里已经不知道摔了多少个跟头。这样的局势,其实和中国赢伊朗差不多,实在过于险恶。

  负伊朗末战只能拼

  昨天的比赛,乌队战术意图非常明显,就是疯狂进攻旨在谋求在净胜球上压倒中国队。上半场乌队就以3:0领先,下半场他们更是孤注一掷,接连以三名进攻球员换下三名防守型球员。不过在乌队全队体力下降的前提下,马来西亚队和乌队打起了对攻,在坚守了35分钟之后,马来西亚防线才告崩溃,被乌队替补上场的三名球员做了两次配合,打入两球。乌队如此疯狂,其实就是为了第三战进行准备。中国队首战5:1,拥有4个净胜球,乌队1:2伊朗,5:0马来西亚,同样是4个净胜球。中国队今天一旦输给伊朗,则乌队净胜球数占优,末战逼平中国就可出线。

  对于中国队来说,一旦出现这种情形,那么第三战我们就只能破釜沉舟。从乌队的战术打法来看,他们似乎喜欢前30分钟猛攻,从而确定优势。这样末战对于中国队有利的是,乌队似乎只有打60分钟好球的体能。面对马来西亚队他们甚至防守都频繁出现失误,中国队如果不敌伊朗,那么就必须抓住乌队这个缺点,从而掌握机会去争取击败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