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碰伊朗正如针尖对麦芒 朱广沪欲以核心对抗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伊之战,堪称亚洲杯小组赛的重头戏。双方主教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唇枪舌剑,为15日晚的较量拉开了序幕。

  “风”VS“疯”

  开发布会的时候,朱广沪的鼻音很重。原来,忙于备战的老朱患了热伤风,“非常抱歉,我一直要求队员要注意身体,千万不要感冒,但自己却没有做好,所幸无大碍。”

  加里泰伊“疯”了,他在中伊之战前“炮轰”亚足联。这位性格教练在首轮比赛中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本轮,他将无法在现场指挥比赛。加里泰伊对此很恼火,“亚足联的决定太不公平了,要知道,卡塔尔队的主教练首轮也上了看台,但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核心VS整体

  中国队和伊朗队都是“大户人家”,均有多名“海归”压阵。

  朱广沪认为,“海归”挺起了中国队的脊梁,“我们的整体情况不错,尤其是从欧洲回来的球员,比如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等人,在场上场下都做得不错,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伊朗队的“海归”更多,但在首轮比赛中,马达维基亚、卡里米等人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这也使得加里泰伊不敢对他们给予更高的期望,“足球是11个人的项目,明天(15日)笑到最后的肯定是整体表现更好的球队。”

  争第一VS要报仇

  一位外国记者认为,中国队从未在亚洲杯上夺冠,“这会不会影响到比赛士气呢?”

  朱广沪表示:“伊朗队和

日本队多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激励。中国有句话,叫做‘一年要比一年过得好’,国安俱乐部也有句口号,‘永远争第一’,中国队也是这样,任何时候都要争取最好的成绩。”

  伊朗将士似乎更想报仇,加里泰伊很直接地说道:“上届亚洲杯,伊朗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中国队,我想这样的场面不会重演了。我们现在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也发生了变化,现在是我们报仇的时候了。”

  太极推手VS不屑一顾

  小组赛首轮战罢,中国队和伊朗队如何评价对方此前的表现呢?

  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玩起了“太极推手”,“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证明了伊朗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而在历史上,伊朗队夺得3次亚洲杯冠军,从这一点看,我们和伊朗的比赛,将是对中国队的一种锻炼,我相信两队会给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

  加里泰伊就没这么客气了,“我看了中国队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必须说明的是,我很尊重马来西亚队,但东道主并没有给中国队制造什么麻烦,相比之下,我们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要比中马之战的质量高得多。”

  (吉隆坡7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