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组形势不明恐出现搅局一队 中伊之战要打默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0:35  新晚报

  贾 定

  预测一:中国胜

  中国如果能在伊朗队身上拿到3分,将会出现最乐观的一种结局,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也是最小的。中国队如能取胜,积分将达到6分,而伊朗队则只有3分,另外乌兹别克斯坦队战胜马来西亚队的可能性极大,这样小组积分榜上应是中国6分居榜首,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各积3分排名二、三。这样肯定能拿下马来西亚队的伊朗队其实已经提前出线,因为无论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出现任何结果,伊朗队届时到手的6分和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拿到的足够净胜球都将确保他们压过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中的一个,取得小组出线权。

  而

中国队需要做的,就是需要在乌兹别克斯坦身上至少取得平局。如果中国取胜或者战平,将以9分或者7分的成绩,毫无争议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如果中国队不幸输掉比赛,仍有可能凭借净胜球优势拿到出线权。但对于打平就能出线的状况,中国队历来就对付不好。

  预测二:中国平

  中国队如若在次战中同伊朗队战平,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局。如此,乌兹别克斯坦战胜大马拿下3分,小组形势将成为:中国队与伊朗队同积4分,乌兹别克斯坦队积3分位居小组第三,

马来西亚队垫底。考虑到伊朗第三战拿下马来西亚队不成问题,所以这样的结果仍然是伊朗队确保出线。而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打平即可出线的最后争夺。而此时,伊朗队甚至可以随意选择或胜或平东道主,从而挑选淘汰赛首轮的对手。

  预测三:中国负

  从实力分析,中国队输给伊朗的可能性比较大。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取胜马来西亚队的基础上,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小组的积分形势将变成伊朗6分,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各积3分。此结果一出,末战仍将成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而伊朗队将以进球数量选择小组第一和第二出线,难度稍大。

  据此分析,伊朗队其实已经基本获得小组出线权,而中国队无论胜负都不能提前出线或者出局,也都难以避免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一役。这样从伊朗队和中国队的角度分析,拼个你死我活对双方的实际意义都不大,默契打平将是最合理的结局。另外从第一场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艰难来看,伊朗队也更愿意放多年不曾战胜自己的中国队进入八强。

  但马来西亚队会不会出来搅局难以预测,马来西亚队在剩下两场比赛中取得的每一个积分,都将对小组形势产生重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