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头渴望国家队百场纪录 孙祥向往自此驰骋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29  解放日报

  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里有4名来自上海申花的队员,所以吉隆坡绿洲王子酒店的大堂里经常可以听见上海话。昨晚在王子酒店10楼的泳池边,记者先后碰到了下楼休息的李玮峰、孙祥、杜威和毛剑卿这4名上海国脚,一番聊天后,他们相同的梦想和迥异的心态逐渐清晰起来。

  李玮峰:期待一百场

  李玮峰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罗伊·基恩的《我不是恶人》。你可以不喜欢李玮峰,但你也须尊重他的执着和付出。上届亚洲杯,他拼断了肋骨却坚持比赛;在申花,李玮峰也是最注重饮食规律和力量训练的球员。在别人胡乱应酬时,他每天都会吞下同样剂量的进口蛋白粉来增强肌肉质量,确保对抗优势。

  和伊朗队的比赛,是李玮峰代表

中国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对此,他笑笑说,“是的,算是一个里程碑,说明我更加成熟了。能够踢到100场,我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祝,其他的并不重要。”

  毛剑卿:为知已者死

  第一场比赛表现出色后,这支国家队最年轻的主力毛剑卿成了新闻人物。毛剑卿的左臂上有个刺青,是一个长着獠牙、吐着血红舌头的狼头。他说,他喜欢狼。以前,毛剑卿也一直是头“独狼”,经常无视队友的位置,自己一脚射门了事。不过,在朱广沪的改造下,现在的毛剑卿学会了为队友传球,这个简简单单的改变让他焕发出惊人的能量。

  士为知己者死,这是毛剑卿的信条。正因如此,感激主帅器重的他已经喊出口号:“要为相信自己的人拼命。”

  孙祥:未来在欧洲

  从荷兰留洋回来后,孙祥踢球的境界似乎有了提升。一方面,原本有些毛躁的他开始追求更稳妥的防守;另一方面,经历过大事件的孙祥,开始看淡一些“虚”的玩意。

  上届亚洲杯,孙祥和毛剑卿一样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如果没有当时担任助理教练的吴金贵的提携,他可能会一直与板凳为伍。即便如此,作为小字辈,他还要为当时队里的“大佬”干点买买夜宵之类的杂事。如今孙祥已在球队中站稳脚跟,但他不愿意让小球员干他过去干过的琐事。在平淡看待亚洲杯之余,他也想到了自己的未来。“亚洲杯结束后,尽量还是去欧洲发展吧。只要能出去,自己掏钱补贴一些转会费,我都愿意。”

  杜威:安心当替补

  杜威现在的定位是超级替补,不管担任后卫还是后腰,他都是朱广沪手中的备用武器。

  杜威的国脚生涯拥有一个绚烂的开始,2002年韩日

世界杯,他被米卢委以重任,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盯防罗纳尔多。不过,留洋苏格兰被“退货”、今年下放预备队、热身赛的低级失误,这些不太好的消息缠绕着杜威前进的步伐。

  杜威对朋友很讲义气,人也很厚道,但好人往往缺乏一些霸气,这也注定杜威的心理素质并不非常出色。所以,朱广沪对杜威的防守还是有些不放心。“我没想那么多,安心当好替补呗,毕竟总有人要坐板凳的。不过一旦给我机会,我还是会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人差的。”

  杜威显然做好了时刻上场的准备。

  (本报吉隆坡7月13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