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近卫军绝无"恐伊" 要在马达面前展示激情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毛剑卿、周海滨、赵旭日等国奥球员的加入,国足更加年轻,也更加有冲劲。虽然伊朗足球近10年来一直是中国足球的苦主,但中国队这些年轻人绝对没有“恐伊症”,随着中伊之战的临近,“青年近卫军”跃跃欲试,迫不及待。

  凭借在中马之战的良好表现,毛剑卿已成为左路的一把尖刀。伊朗队长马达维基亚的位置恰恰是右路,和毛剑卿刚好相对。面对这个多次给中国足球带来痛苦回忆的球员,毛剑卿表示:“如果教练派我上场,我会在马达维基亚面前展示年轻人激情的一面。”毛剑卿比马达维基亚小了近10岁,分属两个时代。“我小时候就看过马达维基亚的比赛。我知道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但我也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自己能够遏制住他的进攻。”毛剑卿说:“中伊之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国足取胜,提前晋级八强。当然,如果我能进一球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赵旭日首战在替补席上坐足90分钟,所以更加期待:“对手越强,我就越兴奋,就越想上场参赛。我想每名职业运动员都会有这种感受的。”

  赵旭日的特点是中场控制范围大、远射好。在国足的热身赛中,他经常上演远射破门的拿手好戏,在队中有“赵一脚”的绰号。对于中伊之战,他笑道:“我当然是做梦都想上场比赛啦。我知道伊朗队员的远射功夫都很了得。如果我能上场,也要让伊朗队见识中国球员的远射。”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