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组两强在暗自发力 中伊之战国足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朱广沪本人在现场看了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感觉形势并不乐观,“下半场的伊朗队要强大得多,而乌兹别克斯坦在换了一半人之后,也变得非常陌生,和以前有很大变化。”同组两强在暗自发力,但中国队却没有拿下对手的把握,这就为小组出线平添了不少变数,中国队必须要把与伊朗之战当成亚洲杯决赛来打,下场比赛输或平都将导致全盘被动。

  仔细分析一下小组出线形势,虽然中国队在5∶1大胜马来西亚之后,以净胜球优势暂时排在伊朗之前,但小组出线概率最大的反而是伊朗,毕竟伊朗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最弱的马来西亚,这场比赛的3分肯定会收至囊中。再回头看看中国队,又是在悬崖边上徘徊的局面,将连续碰到伊朗和乌兹别克两强,如果下场比赛不敌伊朗,中国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背水一战死磕乌兹别克,承担的压力和包袱将无比巨大。

  如果和伊朗打平,同样对中国也是一招险棋,这虽然意味着中国和乌兹别克的比赛打平就能出线,但又是“保平争胜”,从国家队到山东

鲁能,多少年多少次中国足球都陷入这个万劫不复的死套,“保平争胜”是陷阱也是地狱,是一把黑洞洞的手枪,狞笑着等待中国队的脑袋刚从井里冒出来,便发出一声清脆的处决。

  中国队最好的结果是战胜伊朗,这将在出线形势中占据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不过两胜积6分并不能保证中国队可以出线,假设中国最后一场比赛输乌兹别克,而

马来西亚三战皆负,那么同积6分的中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三队将陷入一个复杂的连环套局面,届时只能拼净胜球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首战大马获得了四个净胜球,并不是太多了,而恰恰是太少了。造成连环套局面的罪魁祸首是东道主马来西亚,中国队希望的是大马能在下两场比赛中尽量给乌兹别克和伊朗制造麻烦,打平或者多进几个球。但把希望寄托在别队身上太不现实,亚洲杯每场比赛都是“过刀山”,中国队只有全力打好每场小组赛,获得出线权才是硬道理。小组出线之后,八进四的任务反而轻松不少,D组的韩国、沙特和巴林三队的实力和以往相比都有很大程度的下滑,特别是沙特和巴林在“大换血”之后已经今非昔比,这对中国队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小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