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快乐备战不练战术练点球 毛剑卿放言单挑马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2:58  济南时报

  作为全队备战与伊朗之战的第一堂训练课,朱广沪今天一改常态,并没有进行技战术训练安排,而是在准备活动和简单传接球练习之后,拿出很长时间带领队员进行点球擂台赛。由于此项内容带有游戏色彩,因此训练场也是笑声不断,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国足上下的轻松氛围。

  为了适应与伊朗的比赛时间,国足今天的训练安排在晚上6点半进行,除孙祥、邵佳一和曲波因伤自行调整之外,其余22名球员均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也许是首轮大胜缓解了压力,因此包括足协领导在内的所有人在走进训练场的时候都是笑容满面。按照朱广沪的安排,国足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准备活动、抢圈和简单的传球练习占据一部分的时间。不过,今日训练重点是最后一项的点球练习,为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朱广沪按照已婚和未婚的方法,把22名国脚分为两组进行点球对抗练习。最后经过激烈的较量,未婚国脚以微弱优势险胜已婚国脚,让训练场再次充满了笑声。“我们这个练习没有其他用意,只是为了调整状态,为15日的比赛做好准备。”守门员教练徐韬表示,点球练习只是一种放松手段。

  不过,随着与伊朗比赛时间的临近,国脚们的注意力也转移到这场关键的比赛上来。“和我对位的球员就是马达维基亚,这场比赛他就是我的主要对手,要是盯住他,我就胜利了,否则就证明我失败了。”毛剑卿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针对性练习将从明日开始。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