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演绎别样点球大战 赵一脚胜利者姿态道破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1:27  新浪体育
国足演绎别样点球大战赵一脚胜利者姿态道破玄机

(郑智庆祝罚中点球)

  新浪体育讯 在7月12日的训练最后阶段,国家队竟然练起了点球,而这在以往是到进入淘汰赛才会触摸到的训练形式,难道是因为战胜了马来西亚队国家队信心大增,从现在就开始准备淘汰赛了?>>点击观看视频

  门将教练徐韬解释说:“其实点球就是一种训练形式,大家练一练而已,放松一下,因为今天是比赛后的第二天,是队员们最疲劳的时候,所以才变化一些手段让他们多练一练。”

  点球训练先是队员之间的PK较量,邵佳一一出场就被李雷雷扑了个下马威,守门员教练徐韬最得意,而全队也哈哈大笑。随后出场的毛剑卿顶着压力将球轻松打进,他站在点球点做了个滑稽的射日动作,也博得了不少掌声。

  下一对郑斌和韩鹏竟然都罚丢了点球,似乎这次点球之战要以门将的胜利结束了。孙继海老将出马一脚左上撩射将球打进了门内,助理教练李霄鹏为他鼓掌祝贺。然后队员们依次罚了一轮,张帅和曹阳成了门将炫耀的对象,而王鹏搓了一个漂亮的勺子,却将球搓出了门柱,成为了新的取笑对像。

  从点球射门的脚法运用来看,李玮峰继承了范志毅当年的大力射角的遗风,郑智则是轻巧打边,而李铁则是中柱入网,三名老队员的自信心还是相当不错的。

  在点球训练时,记者们纷纷议论究竟是怎么分的两队进行射门,难道是主力对替补吗?下来采访赵旭日才知道:“是结婚了的一组对未婚的。”谁赢了?“那当然是未婚的我们了。”赵旭日一幅年轻未婚火力壮的自豪。

  一名敏感的女记者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对阵记录奇怪地说,“李玮峰什么时候结婚了?”不过点球大战并没有就此结束,在李明的提议下,很快组成了助教队和老队员队开始了新的两轮PK。

  老队员队由邵佳一、郑智、李铁、孙继海组成,而助教队则是李明、李霄鹏、李树滨和徐韬。这两队对阵,看助教们踢最有意思,李树斌右脚中门柱弹进网大显脚法,徐韬则在射门前突然大喊一声,连犯规带蒙地用搞笑式射门把球鼓捣进了球网里,李明则是看到球门前已经被扑得连泥都翻了起来,就聪明地打地滚球,皮球在第上一弹变向进门,气得杨君莫可奈何。

  最后经过两轮比赛,双方竟然都未射失一粒。看看天色已暗,老朱鸣金收兵,众国脚才意尤未尽地收拾回酒店去了。(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周超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