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首轮数据:中国队头球居首 传中效率惊人(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在7月11日结束了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我们对首轮各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统计——中国队不仅是第一阶段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和头球攻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射门:

亚洲杯首轮数据:中国队头球居首传中效率惊人(表)

  中国队在首场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重拾“中国头球队”的称号,韩鹏(3),王栋(1)和李玮锋(1)的5次头球攻门使中国成为目前亚洲各队中头球攻门次数最多的球队,5个进球中的2个来自高空轰炸。韩国队以4次射门排在中国队之后,是亚洲杯头球攻门次数第二多的球队,同样祭出单前锋阵型的韩国队有9号中锋曹宰臻完成了3次头球攻门,但真正得分的1球却是有身材矮小的边锋崔成国制造。

  在射门总数方面,首战负于东道主越南的阿联酋的射门数与中国队相同,但在准确率上相差甚远,他们大量的射门都轰在了越南防守球员的身上,射正率只有11.1%。伊朗队是目前射正率最高的球队(71.4%)。

  传中:

亚洲杯首轮数据:中国队头球居首传中效率惊人(表)

  昨晚,韩国队凭借左前卫廉基勋的左路传中助攻崔成国得分,以1:1战平了沙特队,而韩国队也是第一阶段比赛中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

  韩国队的边路进攻均衡,左路和右路分别为锋线贡献了13次和10次传中,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伊朗队则相对偏科,他们更依赖马达维基亚坐镇的右路来策动进攻,右路传中占他们全部传中数的83.3%,看来如何遏制伊朗队的右路进攻,是中国队必须要考虑的。

  中国队在传中数上仅次于韩国,但传中效率无可比拟。中国队是目前传中造成进球最多的球队,韩鹏和邵佳一的3个进球都来自边路的直接助攻,每7次传中就造成1次进球,也是目前亚洲各队之最。

  在个人传中排名上,伊朗队中场卡泽米安7次传中名列榜首,韩国队的左前卫廉基勋和中国队的左后卫孙祥同以6次助攻屈居第二。

  犯规:

亚洲杯首轮数据:中国队头球居首传中效率惊人(表)

  在犯规数量的统计中,印尼队成了目前亚洲杯中最粗野的球队,他们在对阵巴林队的首场比赛中共26次犯规被出示5张黄牌,犯规积分达到了41分,这种粗犷的作风也帮助他们压制住了巴林队的气势,获得了开门红,而另一个东道主泰国队也付出了22次犯规和4张黄牌的代价才逼平了实力在自己之上的伊拉克队。亚洲最具技术含量的日本队确实也是目前最“文雅”的球队,他们是所有参赛球队中犯规积分最少的球队。

  在个人犯规榜上,阿曼队的3号后卫朱马·瓦海比(Juma Wahaibi)以7次犯规高居个人犯规榜的榜首,泰国队后卫素拉象以6次位居其次。

  被侵犯:

亚洲杯首轮数据:中国队头球居首传中效率惊人(表)

  第一阶段结束后,巴林队成为了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遭遇了东道主印尼队26次犯规,而技术细腻的日本队在首场比赛中没有能够赢得3分,也与卡塔尔队的严防死守有关系,他们被卡塔尔队20次侵犯,并且引出了亚洲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张红牌。但这些遭遇并没有使日本队变的剽悍起来,所以卡塔尔队成了被侵犯程度最低的球队。

  中国队的被马来西亚队12次犯规,引出1张黄牌,被侵犯积分15,排在所有球队被侵犯榜的倒数第3,足以说明马来西亚并没有将主要精力放在对中国球员的防守和缠斗上,遭遇大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球员方面,澳大利亚队的利物浦中场科威尔,伊拉克队后腰阿克拉姆,日本前锋高原直泰和沙特右前卫阿赫马德·穆萨同以6次被侵犯并列个人被侵犯榜首,中国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是王栋和毛剑卿(同为3次)。

  (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