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神奇右前卫这样诞生 朱广沪为何临时变阵用王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1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历史仿佛回到了2001年的沈阳十强赛,中国队又一次在首场比赛之中依靠右前卫的神奇发挥,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在10日晚上的这场比赛之中,国家队教练组在赛后坦言,王栋在此役之中发挥确实非常出色,达到了教练组战前换人的目的。

  王栋曾经几次在国家队客串过右前卫的角色,先是在去年预选赛与新加坡的比赛之中,之后便是今年3月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但是这两场比赛,王栋都没有打满全场,朱广沪也一直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考虑不同的人选,除了王栋之外,还是董方卓、曲波、以及最近的朱挺。“我们在香河训练的时候,确实是打算用朱挺来打右前卫,因为朱挺有速度、有体能,我们用朱挺的想法就是希望他能够与毛剑卿在左、右两个边上形成快速突破,然后下底传中,给前锋制造威胁的目的。而且从香港的两场比赛来看,朱挺呈现逐渐上升的势头,最让我们满意的就是他的防守非常到位,这样可以缓解继海的压力,而且他与继海的配合也越来越好,所以我们确实想用朱挺来打主力。但是为什么临战换下了朱挺,主要还是在研究了马来西亚的比赛后,我们发现对手的逼抢能力比较强,可能朱挺用在这种类型的对手身上并不是很适用,打马来西亚的这种对手,我们需要能够控制住节奏,把皮球控制在脚下,所以我们才最后试验了王栋,今天安排王栋上场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让他协助郑智、海滨在中场多拿拿球,但是没有想到王栋今天发挥非常好,不仅控制住了皮球,而且传中质量也不错,更关键的是把握住了得分机会,抛开他的第一个进球不算,第二个球完全是抢点非常到位。”助理教练李树斌如是谈到王栋在这场比赛的表现。

  对于王栋的发挥,队友们也直言,王栋基本上控制住了整个右路的助攻,他与左边的毛剑卿不同,小毛是快速下底,利用自己的速度,而王栋则是利用技术来把对手的吸引出来,这样可以给其他队友制造出空当。更主要的是他在右边的几次插上很坚决、每次能够及时到位,所以给韩鹏传出了非常有质量传中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