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华:中国队不是亚洲一流 我们还要一城一城地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06  中国体育报

  7月10日,中国队以一场暴风骤雨般的疯狂,最终以5比1血洗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上演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胜利。由于澳大利亚与上届冠军日本分别在各自的小组赛中与对手阿曼和卡塔尔首战成1比1平,中国队作为2004年亚洲杯的亚军得主,被路透社、法新社等大型国外媒体列为本次亚洲杯有望夺得冠军的热门球队。

  7月11日早晨9点半左右,国足新闻官董华的msn亮了起来,在msn的名字上赫然注明着“……88转1715房间:11日上午10:30出发训练,KLFA训练场……”。我发出讯息:“恭喜中国队!加油!再接再厉!”,董华很快回复以示谢意,随即头像又变成了离开。作为国足新闻官,董华忙得不可开交,训练回来在msn上冒了个头,不巧我出去了,他又匆匆离开……下午1点半左右,我终于打通了董华在吉隆坡的电话。

  谈起中国队因为这场胜利被很多媒体看做夺冠的热门,董华很快否定说:“但不是夺冠最热门的球队。”他说:“赢得这场比赛并不能证明或预示什么,只能说这次大家都有了很正常的发挥,而且心态比较好,我们的目的就是努力踢好每一场球。而且,此前孙继海在香河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这支球队做过评价,认为目前我们的实力和水平处于亚洲一流和二流之间,如果在亚洲杯上发挥好、状态好的话,可以赢了亚洲一流球队,但是如果状态不佳,说不定也会输给亚洲二流球队。”

  由于昨晚回到吉隆坡王子酒店已经很晚了,董华没有来得及与教练组详细地交流,只从球队方面做了简单的分析,“不管怎么说

马来西亚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其实对大马我们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无论是从思想状态的调节,还是技战术打法上的观摩,以及应战策略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个准备在香河基地训练的时候就开始了。队员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且心态都很稳定,这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正如大家所见,下半场队员有点儿松懈,另外还有一些技战术方面需要改进。出现两张黄牌也是比赛不可避免的事情,我认为队员们在尊重裁判的判罚方面表现得很理智。”

  尽管队里上下都在为队员努力营造“吉隆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的氛围,但是事实是正是从比赛当天的上午天气开始转热,而且湿度大,队员都反映有一些不适,在训练结束后出很多的汗,体重也有所下降。而这种天气恰恰是吉隆坡此时最为正常的天气状况,因此要想更好地发挥出竞技水平,队员还要尽快适应这种气候。

  末了,放下电话后不久,董华又在msn上悉心地补充道:“总体上讲,首仗打得不错,值得肯定。但是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的去打,还有更为艰苦、更为困难的比赛在后面等着呢。目前最重要的是清醒把握认识我们目前所处的状态,伊朗队很强,还要一城一城地攻。”

  据董华透露,11日下午国足没有安排具体的训练,晚上将现场集体观摩伊朗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为后两场比赛做准备。从12日起,国足将恢复每天下午的正常训练。

  十年前,朱广沪的

健力宝在吉隆坡止步
世青赛
小组赛;两个月前,朱广沪带领的国足遭遇泰国的滑铁卢;一个月前,当国奥在土伦杯上屡屡获胜的时候,国足刚刚在美国品尝过前两场拉练失败的滋味。人说,第一次失败是希望,第二次失败是失望,第三次失败是绝望,第四次失败是重生……本报记者 潘恩德实习生 刘禹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