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平静迎来五球大捷 赛前与海归密谈收获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6: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吉隆坡的夏夜,炎热无风。包括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现场三万名球迷让能容纳8.7万人的武吉加里尔体育场热上加“热”。比赛尚未开始,看台上已是热气腾腾。

  现场热得让人汗流浃背,但朱广沪却用一套深色的西服将自己“包”得很严密。赛前老朱就表态自己这样做是想告诉麾下的球员:在这样的天气下踢球,只要内心保持冷静,根本就不会觉得热。开场后,朱广沪尽管极力保持着冷静,但实际上他的内心一直忐忑不安。他一直站在教练席前指挥比赛的细节就已经“出卖”了他的心情。第15分钟,韩鹏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朱广沪从教练席往前走了几步,伸出双手往下压,示意球员们保持冷静。22分钟后,郑智和邵佳一的配合将比分改写成2∶0。领先让中国球迷欣喜若狂,又喊又跳。留学生们还不时地看着现场电子大屏幕,希望能从屏幕上看到自己欢欣的表情。

  这时,朱广沪轻轻地拍了拍手,脸带微笑地看着球员们的庆祝。

  赛前,朱广沪特地召集郑智、李铁、李玮峰、邵佳一、孙继海等五名海归球员密谈。从比赛过程看,这五名球员在场上均正常地发挥了各自的水平,稳定地控制着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攻防节奏。显然,老朱赛前的叮嘱显然起到了作用。

  易边再战,两球领先的中国队没有给

马来西亚队任何喘息的机会,在短短10分钟内分别由王栋和韩鹏各进一球,将比分扩大至4∶0。中国队胜局已定,剩下的35分钟俨然已成为垃圾时间。

  虽然马来西亚队在第75分钟扳回一球,这个失球与李铁未能及时上前封堵对方前锋有关。但场边的老朱不为所动,两手交叉在胸前,站在场边神情轻松地看着比赛。

  终场哨响起的时候,国足领队蔚少辉招呼所有国脚,手牵手站成一排向现场

留学生们集体鞠躬致谢。此时老朱已悄然走回休息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