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王栋双双梅开二度 国足痛宰大马一扫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潘熙宇) 昨晚,中国队在吉隆坡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个对手、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结果中国队以5∶1大胜对手,打破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逢东道主不胜的怪圈,其中韩鹏和王栋双双梅开二度。

  国足开场就摆出了进攻到底的气势,上赛季曾效力英超查尔顿队的郑智和德甲科特布斯的邵佳一成了中国队获胜的胜负手。“双核”中场把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第14分钟,正是郑智直传王栋,后者聪明地高球传到门前后点,跟进的韩鹏跃起头球一蹭轻松破门,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第38分钟,又是郑智在左路底线附近半高球横传门前,腹背受敌的韩鹏头球摆渡给后点的邵佳一,后者无人防守,在失去重心之际仅仅把球垫进网窝。这个进球主要靠海归的力量完成。

中国队2∶0领先东道主。

  正如朱广沪赛前所说,中国队要靠变化取胜。王栋和毛剑卿两个灵活快速的双翼使中国队的进攻打出了久违的快速度。下半场开场不到5分钟,王栋禁区附近中路直塞,对方球员挡了一下,球又落在王栋脚下,后者起脚就射,球打在对方那个球员脚上弹入网窝,中国队领先到3∶0。

  第39分钟,韩鹏再进1球,中国队领先到4∶0。第73分钟,中国队后防有所松懈,

马来西亚队的13号英德拉轻松地突破后把球打进,把比分扳成1∶4。不过,补时阶段,王栋的进球让中国队把比分定格在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