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获最佳王栋成胜负手 两功臣演绎1608新同居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21  城市快报

  1608,不是神秘代号,而是王栋和韩鹏在中国队下榻的王子酒店入住的房间号码。昨晚,中国队正是凭借这1608房间的两位功臣拿下第一个对手,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

  [梅开二度收获最佳]

  韩鹏:把进球献给全队

  朱广沪应该感谢图拔,塞尔维亚教头帮他调教出一位值得信赖的队员。昨晚的中马大战几乎成了鲁能国脚的独演,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正式大赛的韩鹏不仅帮助中国队率先进球,而且梅开二度当选当场最佳。“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进球也有队友的功劳。”赛后韩鹏兴奋地表示,将两粒进球献给朱广沪和全体队友。

  经过赛前多场热身赛的演练,韩鹏不出意料地担当起

中国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他的高空轰炸和中路包抄让身材矮小的
马来西亚
队员无从招架。开场6分钟,他的头球就擦门而出,惊出对手一身冷汗。8分钟后,接同屋哥们儿王栋的精准传中,韩鹏高高跃起头槌轰门,对方门将根本无从反应。这个来得及时的进球彻底解放了国足紧绷的神经,此后,国足打得游刃有余。韩鹏不仅头球出色,而且他总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下半时刚开始10分钟,韩鹏又幽灵般出现在毛剑卿的传中线路上,右脚垫射破门,把比分扩大为4∶0。“今天比赛打得很顺,尤其是我们开局就压出来,打得很主动。”韩鹏谈到自己的第一粒进球时表示,正是因为队友的大胆进攻为自己创造了机会,“这是我们赛前演练的套路,王栋边路传球我在后点,进球只是把训练的东西打了出来。”

  由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因此韩鹏注定要成为小组另外两个对手的盯防重点,对此韩鹏表示已有心理准备,“马来西亚实力不强,小组赛后面两个对手的实力要远远强过马来西亚,那才是对我们真正的考验。”

  [右路奇兵成胜负手]

  王栋:助攻进球两不误

  国足右前卫到底是谁?直到昨天下午悬念才正式解开——王栋,这位来自长春

亚泰的中场核心最终被朱广沪选中,成为国足首发右前卫。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多次传出威胁球,王栋用如此优异的表现向世人证明,我能行!

  在国家队一直同屋居住的王栋和韩鹏无疑是昨晚国足取胜的两个最大功臣,两人一同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韩鹏打进的第一个球,最该感谢的也是王栋,因为王栋给他送出的助攻简直太舒服了。“我们两个没事就聊天,最近两天一直在聊一旦同时出现在场上,怎么配合才能最有威力。”王栋赛后告诉记者,“没想到,头一场比赛就让我们撞上了大运。”王栋说的大运就是韩鹏的第一个进球,“我下底,往门前大致看了一眼,发现韩鹏在包抄,就一瞬间吧,我认为该传后点,因为我觉得他能跑到那个位置,结果大家就都看到了。我发现我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瞅一眼对方就能有感觉。”

  王栋可以说是一个中场全才,除了因为右脚踢球打不了左前卫之外,无论是右前卫还是后腰,甚至前腰都能打。这样的综合素质使得他既能进攻也能防守,而且还能自己得分。除了给韩鹏助攻一次,王栋昨晚还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进球能力,第50分钟,他的远射经对方防守队员的折射,皮球飞进大马球门。如果说这次破门运气占了很大成分,那么比赛补时阶段王栋那记远距离的头球破门就完全是实力使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