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球大胜加速国足信心回归 “29号梦想”悄然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38  半岛晨报

  一切就像梦一样,当朱广沪振臂高呼的时候,丢失许久的那种激情似乎真的回来了——谁还记得,中国队上一场大胜是什么时候?人们的记忆里只有7:0战胜中国香港队却仍被淘汰的耻辱。而这一次,5:1的大比分令那个队内流传的神秘的29号梦想正在逼近……

  他们称之为“29号梦想”的,其实简单地说就是打进29日的决赛,然后冲击冠军实现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历史突破。10日下午4点半,中国队工作车率先抵达吉隆坡国家体育场。他们带来了29个球,这个数字有着神秘的寓意:决赛在29日进行,中国队带29个球首战亮相,代表着他们对决赛的渴望。中国队工作人员将这个梦想,称为“29号梦想”。首战轻取马来西亚队,他们向着“29号梦想”逼近。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少梦想,实现梦想之路却总是充满荆棘。首战
马来西亚
队,其实
中国队
做了最坏的准备,甚至连打平的结果都想到了。小组出线是终极目的,然后才有资格奔向29日。

  悲观气氛弥漫,当人们在中国队面对马来西亚队比赛前都没有信心的时候,不能不说这是一种危机。然而现实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寻找回来的世界。

  第1分钟,逆境中的中国队便创造了一次绝佳机会,王栋在门前错失破门良机。但随后在第15分钟,王栋禁区内接邵佳一传球后妙传韩鹏,后者头球破网。随后中国队牢牢占据了场上优势,马来西亚队爆冷的希望已经不存在。剩下的问题是,中国队究竟能进几个球,该怎样让球迷找回信心。第36分钟,邵佳一接郑智妙传抢点破门,2:0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韩鹏在第49分钟梅开二度,5分钟后王栋锦上添花,比分变为4:0。马来西亚队利用远射扳回一球,但毫无疑问胜利已经攥在中国队手中。比赛最后时刻,王栋远程头球再度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1。

  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不断播放着北京亚洲杯中国队比赛的场面,在画面里看到了李明,看到了郑智、邵佳一等队员,然后是决赛错失冠军的哀伤时刻。这幅画面来得太及时了,因为中国队梦想着打进29日的决赛,此时播放上届亚洲杯决赛画面,无疑十分贴切。

  舆论环境恶劣的中国队,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始料不及,以至于在闷热天气里仍一身深色西装的朱广沪似乎也还没反应过来,直到邵佳一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时候,朱广沪才举起了双臂高呼。尽管他发泄内心的动作很微小,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能有这样的庆祝动作已属罕见。

  三万多马来西亚球迷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助威,但这一切无法阻挡中国队迎来酣畅淋漓的胜利。当比分定格在5:1的时候,一名中国队工作人员背起了装满29个皮球的背包离去。他真的能将这29个皮球一直背到决赛吗?晨报吉隆坡7月10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