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演绎吉隆坡完美之夜 何种要素令国足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1,一个或许很少有人在赛前能想到的比分。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在昨晚的90分钟时间里,创下了球队组建以来国际A级赛事的单场进球纪录,也刷新了国足亚洲杯历史上开局取胜最悬殊比分纪录。众多海外留学生整齐的“雄起”声,在吉隆坡之夜,裹挟着一个意外的惊喜,击中了很长一段时间来习惯在骂声中生活的国足。

  “中国队,雄起!”的声音,显得微弱但清晰,近千名中国球迷脸上写满兴奋……

  马来西亚人的气势比想象中可怕,偌大的乌吉加里尔和特殊设计的顶棚,可以最大限度把声音“罩”在场内,马来西亚队进场时,大马球迷整齐的欢呼声掀起了第一次高潮,相比之下,两个看台近千名中国球迷的确可以被“忽略”。

  不过,在靠近媒体区的那个看台,中国球迷的声音依然可以清晰地被听到,甚至有十几位来自重庆和成都地区的球迷,整齐地喊出“中国队,雄起!”或许不愿被中国球迷喧宾夺主,一帮大马球迷高喊颇有舶来风味的“马来西亚,OLE!”一位离记者很近的重庆球迷揶揄道,“OLE?啷个听起很像我们重庆那句著名的骂客队或者裁判的话呢?”

  第四个进球出现,朱广沪好整以暇地抖了抖西装,但依然没有坐下……

  大马球迷终于没能“嚣张”太久,虽然在前十分钟他们的球队一度令中国队后防风声鹤唳,但第15分钟韩鹏的进球让乌吉加里尔陷入短暂沉默。中国球迷频繁更换的口号“1:0”、“2:0”、“3:0”,折射着场面的进程,第55分钟,韩鹏的推射让第四个进球出现,场边的朱广沪似乎终于放下心,他好整以暇地抖了抖西装,微笑着高举自己的双臂,而他身后的替补席则早已提前进入“欢乐时光”,领队蔚少辉一张脸已经笑得几乎变形。

  失望的大马人也因为0:4的比分而变得彻底无趣,球场内响起震天嘘声,在主队控球的每一秒钟,之前三个东道主的快乐,在昨天晚上的乌吉加里尔终于没能延续。

  帕夏冷射打进一球,乌吉加里尔终于沸腾,东道主至少释放了一次快乐……

  虽然第73分钟帕夏的进球,让大马球迷终于爽了一把,漫天飘舞的旗帜,还有为胜利准备的焰火也扔到场边,但很显然这只是大马球迷“发泄”的机会,他们至少不至于在这个夜晚从开始郁闷到结束。

  不过,真正的庆祝还是属于中国人,在王栋打进第5个进球前,孙继海在掷边线球时,已经有空闲和替补席上的王鹏开玩笑,把球砸向自己的大连小弟,甚至连边裁也懒得理会这样的“不正经”,而在王栋打进第5个球后,仿佛“一夜暴富”的他,成了每一名队友拍打的对象,甚至在携手走向中国球迷看台致意时,王栋还被孙继海从身后扑倒,这个夜晚,他很爽,中国队很爽,中国球迷很爽,5:1,一个堪称美妙的开始,对朱广沪和他的国足来说,已经足够。

  老朱振臂欢庆胜利

  当国足4:0锁定胜局,人们都看到朱广沪振臂欢呼。这场胜利对他来说异常重要,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时,仍难掩内心狂喜。

  “5:1的比分其实我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4:0领先之后,我们的战术打法我觉得有点偏离,这是我们需要认真总结的。”朱广沪强作冷静,脸上却满是兴奋。他随后承认,“我想我们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可能会有短暂的兴奋,但是……小组赛最后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能够给大家交代的。我想我们就是一场一场的比赛,努力准备下一场比赛。”

  是海归,不是海龟!

  留洋球员加盟,国足脱胎换骨

  

德甲法兰克福效力的高原直泰为
日本队
建功,埃弗顿俱乐部效力的澳洲海归卡希尔进球1:1拯救了
澳大利亚
……就在昨天,中国的海归们拯救了朱广沪!

  当国足兵败泰国,当国足梦断美利坚……“海归”成了朱广沪口头频率最高的词汇。看得出,亚洲杯的考试,郑智等“海归”是老朱的救命稻草。果不其然!在六大海归的强力加入下,国足终于在吉隆坡“焕然一

  新”。一场完胜,让赛前被压力逼得都快喘不过气来的老朱扬眉吐气。昨天比赛一开始,海归“四大金刚”就释放强大能量:开场1分钟,郑智就断球成功;2分钟,孙继海的成功解围宣告马来西亚前锋已经毫无机会;5分钟,邵佳一就给王栋制造了一个绝好的进球机会,只可惜王栋没有把握住。小弟孙祥也不甘示弱,一脚任意球打得颇具世界水平。

  随后的比赛,“海归”们让国足显得异常强大,马来西亚队一直陷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邵佳一第36分钟的进球为海归们早早地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待到大势已定,第67分钟,朱广沪用李铁换下了邵佳一,随后在72分钟让董方卓换下进球功臣韩鹏,如此举动,无疑显示了老朱对“海归”的信任和感激。

  接下来的比赛中,李铁和董方卓虽然没能建功,但整体来看,“海归”加入之后,国足的进攻和防守转换更为顺畅,对场上局面的控制力显然比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强许多,而这正是国足获胜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