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1含几多水分 战伊靠李铁最强组合只能活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8: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5-1含几多水分战伊靠李铁最强组合只能活一场

  国足一战狂屠马来西亚,FIFA排名74对149,5-1也算中规中矩,获胜之余也不应忘记更深刻的思索,下一场对阵伊朗,国足会有几成胜算,今天酣畅淋漓的表现,又有几成水分?

  往整体上掐,国足上下半时各一个核心,上半时邵佳一主导进攻,下半时大比分领先,组织核心郑智掌控全队攻防节奏,战术性的与对手周旋,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进程中来伺机扩大比分。

  朱广沪放弃了李铁则奠定了本场比赛的基调,在对手即便展开中路进攻,也因实力有限而无法形成巨大威胁的情况下,派上主防的李铁有些浪费,这时,周海滨和郑智两个擅长进攻,防守能力又不算太差的中前卫配搭就妙到好处。再加上邵佳一,确定这么一个中路的铁三角,配合两翼不断快速传递撕开对手防线,身后无忧的邵佳一策划制造前2个进球,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但这样的组合注定在本届杯赛里,只能存活这么一场,除非中国在淘汰赛里遭遇越南,遭遇印尼,或是再遇

马来西亚。同组的伊朗中路既有卡里米,赞迪这些在中路活动的进攻高手,又有内库南这样功防兼备的铁腰,乌兹别克斯坦的拜因利希除了防守稳如磐石,一脚远射更是拿手绝活,朱广沪自己也深知,这样的短命组合,只能是昙花一现,下一场比赛,李铁还是不可或缺的中场大闸,毕竟,邵佳一的身后需要人补位,郑智也需要有一个站得稳的铁腰分担重任,今天的24分钟对李铁来说只能是小热身了一把,整体协防,攻防转换,补位,关键解围全都有了,但已经30岁的铁子恰恰少了1点最关键之处:带着咄咄逼人的气势,如加图索一般凶狠地将对手的脚下球一脚断掉,这样的元素在对阵伊朗这样打顺了能跟欧洲人一拼的球队时,起到的作用太过关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