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横扫大马仍留遗憾 朱广沪不满球队防守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8:00  天府早报

  昨晚8:30,中国国家队终于在本届亚洲杯中正式亮相,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本场比赛郑智和孙继海等6大海归悉数登场,比赛中国足也打出了近年来少见的精彩比赛,韩鹏、王栋先后梅开二度,邵佳一锦上添花,中国队最终以5∶1大胜马来西亚队。在取得一场完美的开门红的同时,中国队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到目前为止最为悬殊的比分。

  “双响炮”轰垮大马

  本场比赛国足中场变动较大,朱广沪在后腰位置上用周海滨取代了李铁,左边前卫还是选择了毛剑卿,而右前卫则由组织能力更强的王栋代替朱挺先发。这一变阵果然收到奇效,开场之后中国队很快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14分钟,韩鹏接王栋传中头球破门。领先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松,而是继续猛攻,在这种高压打法下,身材弱小的大马球员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由邵佳一、韩鹏和王栋再入4球,其中韩鹏和王栋都是独中两元。虽然马来西亚队在第72分钟由替补上场的普特拉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扳回一球,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们失败的命运。5∶1,中国队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朱帅轻看开门红

  虽然如愿取得开门红,虽然5:1的比分已经是

中国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最大胜利,但是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却似乎对本场比赛并不怎么满意。在老朱的眼里,本场比赛的胜利完全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没什么值得高兴的,“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有所提高,但是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还有更强大的对手在等着我们,小组赛最后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能够给大家交代的。”同时,中国队队员在领先后暴露出的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引起了老朱极大的不满,赛后他直言:“人家
马来西亚
队在0:4落后的情况下都依然充满斗志,始终想着怎样去进球。而我们却明显放松了,这样很危险。”而中国队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王栋则表示,国足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在王栋看来,中国队其实是可以取得更多进球的,“开场5分钟我们就可以进球的。”虽然进了2个球,并且助攻一次,但是“有些节奏上、控制球上的细节自己没有做好。”

  早报吉隆坡专电特约记者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