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为传统强队争回面子 狂胜突破亚洲杯首战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7:06  新商报

  

国足为传统强队争回面子狂胜突破亚洲杯首战怪圈

  佳一和韩鹏是国足开门红的两大功臣。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地头蛇凶猛。泰国逼平了伊拉克,越南、印尼更是首秀便击败阿联酋和巴林。中国队能否闯过地头蛇这第一道关卡?中马之战5:1的结果证明,地头蛇并不可怕。在趟过东道主马来西亚之后,中国队3分在手,向着小组出线迈出了积极的第一步,更成为首轮过后唯一一支战胜地头蛇的球队,为亚洲传统强队挣回了面子。

  三个东道主已经依次亮相,两胜一平,大有颠覆亚洲足球格局的趋势。似乎受到近邻们优异表现的鼓舞,

马来西亚队赛前也做起了好梦,幻想在国足身上至少捞取一分。面对大马的咄咄逼人,国足连夜开会,反复提醒国脚保持心态、注意动作规范、不给裁判作梗机会,实行“三防”政策。毕竟,
中国队
8次参加亚洲杯,首战赢球只有一次,倒是留下了3平4负的尴尬经历。其中,在1976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首战就是被马来西亚人1:1逼平。

  要想出线,就必须拿下大马。无论地头蛇多么凶猛,毕竟实力不如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是C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最大的敌人不是大马,而是自己。超越了自己,自然就跨过了地头蛇。

  或许是泰国、越南和印尼用光了东道主的好运;或许到马来西亚亮相时,东道主的风头已成强弩之末;或许,尽管有东道主优势,但仍难改大马鱼腩本色。面对对阵历史上3平9负的中国队,面对看台上半数的华人球迷,马来西亚队根本没有任何优势,反倒在中国队的强大压力下只能龟缩防守、伺机反击。而中国队则凭借两翼齐飞的战术,频频利用韩鹏的高点大作文章。

  突破了心理脆弱,也就突破了东道主,进球更是如期而至。王栋在第14分钟的传中,帮助韩鹏率先头球砸开了大马的大门。邵佳一在第35分钟的门前包抄,则将东道主彻底打入深渊。下半场,韩鹏、王栋再次发难,国足再次取得完美开局,4:0大比分领先。尽管大马随后利用远射扳回一球,但王栋在终场前再次头球破门,5:1。国足不仅取得了3分,还大捞了一把净胜球。

  砸烂地头蛇!哪怕大马是地头蛇中最弱的一条。昨天的吉隆坡之夜对于国足来说很美妙。不仅赢得开门红,而且正装在身的朱广沪终于可以昂首宣称:我能!我们是首轮面对东道主表现最好的球队!我们为亚洲传统强队正了名!在以5:1制造了本届杯赛第一号“惨案”之后,中国红终于成为亚洲杯赛场上第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