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新:轻松胜利后警钟长鸣 中马战仅是大战前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3:54  重庆晚报

  5比1!胜利来得如此轻松,但警钟已经敲响——这是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以马来西亚队的实力而言,我很难将他们看作是一个真正的对手。之于亚洲杯,他们是东道主,也是过客;之于中国队,大马不过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碾过大马之后,乌兹别克和伊朗队,以及进入淘汰赛以后的球队,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

  令人鼓舞的是,昨晚的国家队让人耳目一新,球员们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这一方面说明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另一方面也说明全队十分重视同东道主的比赛。从主帅方面说,朱广沪派出传中质量高的王栋,与中路箭头韩鹏联袂,直接打中了马来西亚球员身高普遍不足的软肋。

  既然是“热身赛”,发现问题才是目的。首先是防守问题,被

马来西亚这种水平的球队攻入一球,纵然有“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放松”作借口,却无法掩饰球员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其次,虽然我们优势明显,但大部分优势是由球员个人能力创造的。照此下去,在面对实力更强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等球队时,极有可能影响球队的战绩。

  在看完本场比赛后,相信不会再有人认为裁判是制约胜负的根本原因。比赛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纵然主裁判将

中国队的角球判为大马的球门球,纵然主裁判吹了李玮峰一个莫须有的手球,却无法改变中国队大胜的结局。值得肯定的是,中国球员在面对裁判的不公正判罚时,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来伊朗和乌兹别克两大劲敌,让我们期待国足的更好表现吧。(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