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应发:胜利不代表国家队进步 比赛没有特别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3:39  沈阳日报

  “东北大帅”李应发身经百战,中马之战刚过半场,李应发就对记者说:“这球局面已经明朗了,马来西亚不可能翻盘。下半时中国队还能进球,东道主也会打一个,比分最可能是4比1或者5比1。”——结果正如他所预料。

  对于中国队表现,李应发就一个字——“好”。“我对马来西亚足球还是比较了解的,这个队不算强。但如果中国队打得不好,半场比分很可能是0比0,事实上,国家队打得不错。”李应发分析到:“中国队能发挥出这个水平,首先是思想上准备充分。这场球的结果对小组走势非常重要,中国队认真分析了形势,在阵容上排出最佳组合。这些队员自信心很强,正处于成熟期,比赛经验丰富。再有中国队发挥了自身的特点,也就是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几个进球都体现了这种思路。马来西亚是弱队,密集防守,我们如果打中路肯定比较困难,而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决定了我们恰恰善于破边。把这个战术打出来了,比赛就被我们控制了。”

  作为足球业内人士,李应发保持了其特有的冷静:“这场球赢了并不意味着国家队有了多大的进步,实力有多强,毕竟

马来西亚的水平差了些。后边对伊朗和乌兹别克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对于国家队,不能因为微小的进步就过分赞扬,更不能满足和骄傲。这场比赛之后,国家队还需要认真总结经验,争取打一场进一步,完成进四强的目标。”

  

世界杯是所有足球人的最高理想,李应发也不例外:“亚洲杯还在其次,国家队的目标应该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弥补我们缺席德国世界杯的遗憾。国家队应该通过亚洲杯磨练队伍,增强信心,确立自身的位置。
中国队
无论如何不该是亚洲三流,甚至不入流,我们应该不逊于任何一个对手。”

  当记者问及谁是中国队本场最佳,李应发坦言:“中国队没有球星,踢得是整体足球。所有进球都是团队配合的结果,没有明显不足,也没有特别的亮点。”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