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邵佳一双剑合璧抢眼不抢功 谁说双核不能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23:55  新浪体育
郑智邵佳一双剑合璧抢眼不抢功谁说双核不能共存

郑智邵佳一双剑合璧

  空霸韩鹏和右路奇兵王栋同样以两射一传的成绩成为本场比赛最抢眼的球员,他们俩的高光表现甚至抢走了六名海归球员的风头,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并非只是门前的最后一击,尤其是郑智邵佳一的中场双核心,他们俩的表现更是决定战局的关键所在。(进入祝贺国足开门红)

  朱广沪强打边路的战术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邵佳一和郑智的曝光率,比赛的前1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几乎就成了毛剑卿的个人表演。开场仅3分钟就在左路强行传中,王栋的射门险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的两分钟里他一次强行摆脱将球带出边线、一次李玮峰的长传时出现失误再次将球放出边线;第6分钟,他将周海滨的超长距离传球后左路传中,韩鹏的头球偏离了目标;第9分钟他在左边路连过四人,迫使对手以战术犯规将其放倒在地;第10分钟,他又一次在拿球时出现了失误,将球停出界外。

  毛剑卿的左边路进攻非常锐利,但是效果却不太明显,这时候邵佳一和郑智表现出了应有的老练,速度不是他俩的优势,也不是他俩追求的目标,面对对手紧逼时胸停、摆脱,甚至简单的回做,当

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有些茫然时,海归双核在中场轻松的调控着中国队的进攻。

  第15分钟时,中国队右边路一次看似平常的进攻却演变成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王栋的传球落点准确、韩鹏的空中优势也非常明显,但是真正撕开

马来西亚防线的却是邵佳一突然分向肋部的直传,正是这手术刀似的一传让王栋的传中和韩鹏的头球攻门都可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

  如果说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可以卸下球员心头的包袱,那么第二个进球就可以让全体中国队以更加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孙祥传中被挡,郑智机敏的截得对方的解围球,左侧底线小弧线传中,韩鹏在后卫和门将的干扰下只是轻微的蹭了一下皮球,但是后点无人防守的邵佳一却绝不会放过面对空门的机会,轻松一挡将比分扩大为2-0。

  前15分钟进球、上半时就以2-0领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上半时比赛时,战局已经毫无悬念。值得注意的是,邵佳一给王栋的肋部直传和门前包抄射门都是用右脚完成,而郑智的底线传中则是用左脚完成,用非主力脚完成致命一击,两名海外国脚在马来西亚队面前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技高一筹。

  面对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队,郑智和邵佳一与队友一起展示了中国队的实力优势,他们俩游刃有余的表现虽然很抢眼,但是因为有些过于轻松甚至于没有留给观众太多的记忆。不过马来西亚队从来就不是真正的对手,考验中国队的是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劲敌,到时候郑智和邵佳一不会再像首战这样轻松,进球也不会如此简单,不过越是这样的时候核心的价值才会愈发明显。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