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期待驯“马”得首胜 秘密武器锁定定位球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8: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吉隆坡消息:正像埋头苦读为迎接考试的学生一样,已苦练多日的国足今晚就要踏进亚洲杯“考场”,而摆在国脚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就是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抵达吉隆坡后的首次封闭训练,国足赛前大搞神秘也让外界闻到了硝烟的味道。主帅朱广沪昨天说:“和所有人一样,我对10日晚上的比赛充满了期待。我们会尽全力打好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并凭借最好的表现让所有人满意。”

  定位球成“驯马”杀手锏

  国足近几天的训练一直对记者开放,但昨天却关起门来偷着练。据了解,国足在封训中重点演练了几种进攻套路,特别是前场定位球的战术组合,看来这将成为首战

马来西亚队时的杀手锏。

  国足教练组近两天一直在观看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进一步了解了该队的战术特点。朱广沪表示,教练组对东南亚足球有很深的了解,也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国足会争取首战的胜利。他说:“大赛的首场比赛都很难打,参赛的16支队都有实力,谁进8强都不意外。当然,东道主更有利一些。”

  朱广沪说:“亚洲杯开赛以来,东道主越南队和泰国队的表现让我们知道,东道主球队值得尊敬,我们必须将困难估计得更充分。5月我们输给泰国队后,我在人员使用上有了新的考虑,明晚的比赛我们会吸取输球的教训,在打法上做一些改进。”曲波彻底无缘亚洲杯昨天,国足队医介绍了曲波的伤情:左脚踝关节三角韧带扭伤,胫后肌腱损伤,恢复至少需3周。这意味着曲波已告别亚洲杯。目前,曲波仍在当地

医院接受治疗,归国时间还未确定。对此朱广沪非常遗憾:“曲波是一位很好的球员,特点非常鲜明,是国足战术布局中一枚重要的棋子。这次他因伤缺阵,我很不愿看到这种情况。”

  谈到李玮峰和孙继海,朱广沪说,李玮峰的感冒基本痊愈,并参加了训练,孙继海的伤势也无大碍,肯定会出现在10日的赛场上。由于曲波受伤,国足只需在门将中筛掉一人,其他23人都将入选参赛大名单。目前,门将宗垒基本确定入围,另一门将杨智可能落选。马队主帅也称要赢球

  作为亚洲杯东道主,泰国队和越南队的不错表现已让人意外。同为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能否爆冷胜

中国队?昨天,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巴卡尔说:“我不跟其他东道主比较,我们要按自己的计划去实施。不过,亚洲杯开赛以来,东道主还没输过,所以我们也不会输。”

  巴卡尔表示,马来西亚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队员基本没有伤病,士气高昂。他说:“东南亚的天气给一些强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中国队肯定也有些不适应。明天与中国队交手,我有信心战胜他们。”RJ069

  图为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