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是十足软柿子 国足不求“好看”只要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29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国足很早来到吉隆坡,为的就是今晚的亚洲杯首场比赛。对于志在亚洲杯四强的国足而言,今晚对马来西亚一战显得格外重要。相比接下来难“啃”的伊朗队和神秘莫测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马来西亚队是十足的“软柿子”。对国足主帅朱广沪和他的将士们来说,首战除了拿下3分,别无选择。

  “软柿子”也不好捏近10年来,国字号球队在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输过球,仅有的一次平局出现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当时沈祥福的国奥队1比1和马来西亚战成平局,国奥队也因此提前结束了他们的奥运梦。当时打进国奥队一球的阿克马尔已成为现在这支马来西亚队的核心,他也早早表示有信心在首场比赛中率队战胜国足。在接受亚足联网站采访时,阿克马尔说:“中国队可以输给泰国队,可以被新加坡队逼平,我们为什么不能战胜他们呢?”

  阿克马尔和马来西亚队的信心还来自他们的东道主优势,炎热闷湿的天气、狂热的主场氛围和随时可能出现的“盘外招”都是马来西亚队挑战

中国队的“资本”。在这次由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尼共同承办的亚洲杯中,东道主球队的表现都十分强劲,泰国队1比1逼平西亚强队
伊拉克
,根本不入流的越南队甚至以2比0战胜阿联酋,这些都让国足队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们不知道马来西亚人今晚会展示出什么样的“能量”,但是国足队员都清楚:首战即是决战,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那不但四强的目标难以实现,小组出线也会成问题。

  不求“好看”只要3分昨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要让所有的人都对今晚的对决感到满意。毕竟马来西亚队是公认的小组最弱球队,从实力上讲,他们也不是国足的对手。不过国足领队蔚少辉在私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天的比赛我们重在结果,拿到3分就是目的,不要指望比赛有多好看,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也不会好看。”

  相对于国奥主帅杜伊喜欢早早公布上场队员名单,朱广沪显得谨慎得多,他仍然将今晚的上场名单捂得很严实。圈内一位人士提醒说:“尽管朱广沪曾说出不少豪言壮语,但是他比较犹豫,他的球队在战术打法上总是不停发生变化,结果经常造成队员在场上踢得不统一,这也是过去他带领国足比赛经常‘神奇’输球的原因。希望对马来西亚一战不要犯如此错误。”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和新加坡队的一场比赛,当时国足客场挑战风格和马来西亚队极为接近的新加坡队,结果在长时间不进球的情况下,场上队员不知贯彻何种战术,导致始终无法打开局面。

  “在国足目前的主力阵容中,只有孙继海一人身高不足1.8米,和对手相比,我们在身高、速度和力量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国足只要利用好定位球机会,坚持以我为主,获胜当不成问题。”这位圈内人士说。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