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国足亚洲杯首战 国足要用定位球砸晕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40  北京娱乐信报

  今晚20点35分迎亚洲杯首战 CCTV-5将现场直播

  

  连续近20天的集训备战,国足今天终于将要正式踏上亚洲杯的赛场。首战东道主马来西亚,国足上下信心十足。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足苦练刺马术,定位球无疑成为“杀手锏”。而在马来西亚队阵中,射手阿克玛尔曾在2004年攻破中国国奥队的大门,昨天他也表示,准备上场比赛,再次攻破中国国家队大门。

  

今晚国足亚洲杯首战国足要用定位球砸晕大马

  尽管国足上下都对战胜大马信心十足,但老朱的表情还是非常严峻 新华社发国足刺马

  主帅·朱广沪高喊胜大马

  昨天,朱广沪当着近百名中外记者的面摆出了高“姿态”:我们对东南亚足球有了解,而且也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国足会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

  连续两天泰国队、越南队作为东道主都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比赛,所以如何面对东道主的问题,朱广沪首先做出了回答,他说:“这样的大赛第一场比赛都很困难,而且亚洲杯16支球队都很有实力,谁进八强甚至四强都不意外,当然,东道主肯定更有利一些。”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马之战,朱广沪在坚持了多天低调后,终于在昨天喊出了球队的必胜宣言:“对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我们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采取完全不同的办法,去获得比赛的胜利。”

  

  国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对于如何尽量削弱马来西亚队的主场优势,国足教练组也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预案:首先,对球队提出的要求就是集中所有注意力,不为场外因素所动;其次,对于可预料中主队用小动作挑衅的情况,要求队员们在场上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第三,避免球场上吐口水、推搡对手这种动作,以免非正常减员。

  国脚们对首战迎战东道主准备得也很细致:“就像朱指导说的,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谨慎是必须的,但我们还是有自信去拿下这场比赛,东道主的奇迹不会在我们身上重演。”

  

  战术·用定位球猛砸对手

  昨天,国足安排了惟一一次球场上的训练,而这次训练,则是从头到尾的一次全封闭的演练。来到吉隆坡之后,国足成为小组四支球队中最开放的一支,但昨天的全封闭,让人终于在队伍身上找到了“大战在即”的感觉。据了解,在昨天的封闭集训当中,国足集中演练了攻击套路,而当中的重点就是前场定位球的多种战术组合,而这将会成为今晚首战马来西亚队的真正“杀手锏”。

  减缓队员的心理压力,是昨天除了封闭训练之外,国足的另一重要工作。为了避免队员在赛前的心态过于紧张,球队甚至要求队员走出房间,通过散步的方式去转移注意力。于是,当昨天上午记者在餐厅用早餐的时候,在几位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国足二十多人集体走出了酒店,有说有笑的他们也终于让教练组放下了心。

  

  阵容·佳一当上隐形杀手

  通过昨天赛前最后一次对抗训练,国足今晚一战的主力阵容已相当清晰地摆在了大家面前。从主力、替补的人员设置上,朱广沪在力求攻守平衡的同时,似乎更加偏向进攻。

  在最后一次全队合练中,后卫线和门将的位置没有一点变化,李玮峰、张耀坤、孙继海、孙祥和门将李雷雷共同组成了国足的防线。而在中场人员设置上,则最能看出朱广沪偏向进攻的想法,李铁将被防守出色且具备较强远射能力的周海滨替代,后者将与郑智共同坐镇中场的中路。两名边前卫主力位置,则分别被国奥球员毛剑卿和朱挺占据。邵佳一将作为影子前锋,出现在突前的韩鹏身后,使得国足进攻阵容更加立体化。

  

  天气·吉隆坡今晚不下雨

  自从国足7月5日抵达吉隆坡之后,偶尔会有零星的阵雨,但总体来说,当地的气候条件并未影响到国足的备战,甚至国足的训练没有一次被雨水干扰。而据亚洲杯组委会的当地人士介绍,这个季节并不是马来西亚的雨季,虽然天空云量较大,且湿度也比较大,但下雨的情况少之又少。

  据昨天当地的气象预告,今天吉隆坡为阴天,不会下雨,这对于不擅雨球的国足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前天适应完场地之后,国足队员也对比赛场的沙质草皮感到满意,因为不会积水。所以即便赶上了阵雨,也不会对国足比赛中的表现带来大的影响。

  

  伤情·曲波伤重彻底告别

  经过一天的观察和诊断,国足队医组昨天公布了曲波的伤势情况:脚踝韧带扭伤外加胫后肌腱损伤,曲波将有3至5周的时间无法正常训练、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曲波彻底告别了本届亚洲杯。

  曲波是在前天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在完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自己扭伤了左脚脚踝。尽管国足并未在昨晚宣布曲波离队,但3至5周的恢复时间,已经宣告曲波将彻底无缘此次亚洲杯。

  

  对手探营

  大马主帅谋划胜利

  泰国队和越南队这两个已经亮相的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各自“制造”出了令人惊讶的结果,而同为东道主,奇迹是否还能在马来西亚队身上继续上演?昨天,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巴卡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不跟其他东道主去比较,要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实施。”

  巴卡尔说:“我们明天就要跟中国队交手了,我根本不去想跟其他东道主去比较的事,我只想着按照我们的计划,去努力打好明天的比赛。”当问及到底是什么计划的时候,巴卡尔神秘地笑了笑:“如果你去问朱(广沪)教练中国队的具体计划是什么,他会说吗?一切都等着明天比赛吧。”

  

  大马国脚最怕杜威

  在马来西亚队中,射手阿克玛尔是国足最大敌人。昨天,记者巧遇了这位马来西亚队的绝对核心,而他在谈到中国队的时候坦言,自己最忌惮的还是三年前奥运会预选赛时的“故人”杜威。

  阿克玛尔,他可是中国球迷不该忘记的人,2004年长沙的中马国奥队交手,正是他的进球让当时的国奥队吞下了平局的苦果,导致提前告别奥运会预选赛。对于中马之战,阿克玛尔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能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胜利,但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所以对我们来说,想获胜还是有些困难,不过我们会去争取。”阿克玛尔随后说:“中国队中,印象最深的还是杜(威),我们在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上有过直接交锋,他的头球非常厉害。”

  

  群雄鏖战

  最后时刻卡塔尔逼平日本

  信报讯(实习生李溦)昨晚,亚洲杯B组日本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在越南美亭国家体育场结束。最终,卡塔尔队凭借安德雷斯在第87分钟的进球顽强地1比1逼平上届冠军日本队。

  本场比赛还诞生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张红牌,卡塔尔10号球员亚塞尔为其在中圈附近的凶狠铲球付出代价,随后卡塔尔主帅穆索维奇因对裁判判罚不满也被裁判红牌请上了看台。

  

  记者手记

  马来西亚人看扁马来西亚队

  来到吉隆坡短短三天,记者与当地的普通百姓聊过对于这届亚洲杯和这场中马之战,而得到的回应却让记者吃惊:当地人根本不看好自己的主队,甚至斩钉截铁地认为马来西亚队小组出线没戏!

  一位出租车司机对我说:“我们的球队太乱了,自己乱,每个人,不管是教练还是球队里的那些球星,都想表现自己,都想证明球队是属于他个人的,这样的球队谁能相信呢?”而昨天当地最大的华语报纸《星洲日报》上,也赫然登载着这样一条球迷寄语:“热门也好,黑马也好,大马(马来西亚的简称)就免了。”

  比起受到冷落的马来西亚队,国足的待遇要好很多。同样是适应场地训练,国足的场边坐了十几名慕名而来的球迷,训练过程中,球迷齐声的“加油”不绝于耳。其中的

留学生还给现场的数十名来自祖国的记者们分发了一本粉红色的小册子,上面赫然写着国足全体球员名单,还有所有国人引以为傲的国歌歌词!

  

  乐极生悲

  越南球迷庆胜利出

交通事故身亡

  据新华社电越南警方昨天称,一名本国球迷为庆祝主队在亚洲杯足球赛中2比0击败阿联酋队,兴奋地骑

摩托车穿过河内的大街小巷,结果不幸遭遇交通事故而身亡。

  撰文除署名外均为

  特派记者郭梁(信报吉隆坡专电)

  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左至右):孙祥、李玮峰、张耀坤、孙继海

  中场(左至右):毛剑卿、周海滨、郑智、朱挺

  前锋:韩鹏、邵佳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