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自称战大马有绝招 国足首战准备克服各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1:40  新京报

  

朱广沪自称战大马有绝招国足首战准备克服各种困难
在昨日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和队员孙继海进行交流。图/CFP

  今晚,

中国男足将在马来西亚开始2007年的亚洲杯之路。面对第一个小组赛对手马来西亚,全队上下都表现得很轻松,主教练朱广沪甚至告诉记者:“对付马来西亚队,我找到了不一样的办法。”但不要忘了,这次比赛,已出场的东道主都爆冷了。

  国家队赛前最后一次封闭训练结束后,队医尹玉华向外界宣布曲波左脚踝关节三角韧带和胫后肌腱损伤至少休养三周,他的亚洲杯之旅暂时中止。“很遗憾,曲波是一名好队员,战术上是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朱广沪说。此前一直悬而未定的23人大名单也有眉目了:剩余24人全部随队,因门将可随时更换,替补门将变成23人大名单中的备选人员。主教练朱广沪向记者透露:“对付马来西亚队,我找到了不一样的办法。”

  第一次带队参加国际大赛,朱广沪尽管一再要求队员们放松心态,但他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难露笑容,“第一场比赛所有人都期待,我们会尽全力发挥。不过,从前两场东道主的比赛看,比赛很艰难,16支球队都不弱。我们对困难估计得很足。”

  在谈到如何对付当地炎热的天气时,朱广沪说:“我们前段时间在泰国比赛时遇到了一些问题,现在已经找到了不一样的办法,无论是人员搭配还是战术组合都这样。尽管目前主要的对手是马来西亚,但其他对手我们也都有充分的研究。”

  昨日下午,国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封闭训练,运动量并不是很大,队员们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进行定位球练习。邵佳一、郑智和孙祥是主罚定位球的主要人选,一般情况下,角球、间接任意球、禁区偏左的直接任意球由郑智主罚,禁区偏右的直接任意球由邵佳一主罚,孙祥负责距离较远的直接任意球。

  训练结束后返回酒店时,刚好赶上日本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现在亚洲足球发展真快,各队实力都差不多。”郑智看到两队比分时说。“我们的实力肯定强过马来西亚。”邵佳一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们当然有信心取胜。”

  据悉,国足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在当地开出的盘口是中国队让一球/球半,赔率位居小组赛之首。

  ■ 点将

  11年后再度首发,孙继海暂不理会埃里克森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

  本报讯 作为这届国家队资格最老的海外球员,孙继海在亚洲杯上的首发纪录并不“辉煌”。上一次首发还得追溯到1996年戚务生执教时;2000年亚洲杯期间,孙继海被亚足联停赛;2004年亚洲杯,他不被阿里·哈恩重用。19岁到30岁,孙继海的亚洲杯之旅才重上大道。

  与19岁时的初出茅庐相比,孙继海已成国足的老大哥,走进新闻发布厅拍着主教练朱广沪的肩膀时,他表情自然。看到有上百名记者在等候,孙继海边用手整理头发边与新闻官董华开玩笑,“要知道这么多人我就刮刮胡子了。”等待记者提问时,他的身体向左微倾,用手托着下巴,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就哈哈一笑。

  “所有参赛球队都想打出好成绩,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不但要给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还要取得好成绩。”孙继海谈到3年前与日本队的比赛时说:“我们不仅仅要重视对日本队的比赛,任何队都要重视。我想如果我们有机会进入决赛,一定要加强比赛的控制力,打出更好的比赛。”

  尽管从集训到现在一直有伤在身,孙继海表示轻伤不会下火线,“都是老伤,影响并不大。我们25名球员随时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我也时刻准备着。”下赛季将面对新帅埃里克森,但孙继海对此轻描淡写,“我现在不考虑俱乐部的事情,只想着对马来西亚的比赛。至于

曼城,我当然会竭力拿出自己的水平赢得埃里克森的肯定。”

  ■ 献策·徐阳

  好心态最关键

  本报讯 在与马来西亚比赛前,前国脚徐阳提醒国足队员,保持好心态至关重要。

  已退役的徐阳这次也来到吉隆坡,他的身份是央视解说顾问。昨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身休闲打扮的徐阳和记者聊起了与大马的比赛。

  “从实力上说,中国队还是占据着一定优势,关键看如何把握。”徐阳说,“昨天和继海聊天时感觉大家的状态都挺好的,我们在一起根本就不说足球,完全是生活中的事情。”对比自己曾参加过的2000年亚洲杯,徐阳说:“我觉得第一场比赛最难的地方在于心理,如果心理调节好了,拿下比赛就没有问题了。我们2000年亚洲杯前和沙特热身都被打傻了,米卢赛前开会什么都没说,他一放松我们就放松了。”

  ■ 对手

  大马主帅也想进四强

  本报讯 进四强是中国队接到的死命令,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巴卡尔昨日也表露了自己的“野心”———进四强,作为最后一个出战的东道主,他则显得很低调。

  巴卡尔在发布会上回答问题多是官话,他认为他的球队很难像泰国和越南那样利用东道主身份爆冷,“我们不是越南队,我也不想做这种简单的比较。我们是主场比赛,球迷的期望值自然很高。但我们这组的3个对手实力都很强大,我们会精心做好准备。明天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需要依靠整体,我们是11个人在比赛。”谈到最终目标时,巴卡尔说:“我们有信心进入四强。”

  主力前锋奥马尔也彻底告别伤病,今晚他将首发出场。当有大马记者问他比赛时能否进球时,他没有直接说出答案,犹豫了一阵才说:“我肯定会进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洲杯,以前只打过亚运会和友谊赛。现在需要用行动来证明我们是最好的马来西亚队。”

  ■ 调试

  助理教练带队,双子大厦散心

  昨日上午,国家队分兵两路。朱广沪带领孙继海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李树斌则带队员到双子大厦散心。

  为调节心态,朱广沪要求队员周一上午必须利用放假的时间“出去转转,去逛街。”队员们吃过早饭后来到距王子酒店只有5分钟车程的双子大厦。实际上,马来西亚的商业环境并不比北京繁荣,他们在这里并没有多少购买欲望,只是随便转转。相对于其他队员,孙祥的笑容最多。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孙继海、张耀坤、李玮峰、孙祥

  中场:王栋、郑智、周海滨、毛剑卿

  前锋:韩鹏、邵佳一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张磊 吉隆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