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誓破东道主不败怪圈 押宝定位球绝不当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0:00  北京晨报

  坦言东道主有优势 还没考虑小组排名

  今晚8时35分,中国队就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昨天中午,中国队也召开了与马来西亚队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球队将“以最好的表现让所有人满意”。

  力争破怪圈

  在本届亚洲杯之前进行的比赛中,东道主都保持不败,这也被人称作“怪圈”。朱广沪能否打破这个怪圈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国足主帅对此表示:“泰国和越南的比赛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东道主的表现值得尊敬,历来所有的杯赛和东道主的交手都不是易事,存在很多困难,我们必须将困难估计得更充足。5月份输给泰国之后,我们在人员使用上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考虑,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在这个教训的基础上全力争取一场胜利。至于届时是打进攻还是防守,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做准备。”

  由于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还有强队伊朗,因此也有外国记者询问朱广沪,中国队是否有以小组第二出线的心理准备?朱广沪对这个问题并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我现在只想着和
马来西亚
的比赛,以后的事情等到以后再考虑。”目前在球队中,李玮峰和孙继海都被伤病困扰,不过朱广沪透露,他们两人现在完全可以出场比赛。

  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与朱广沪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孙继海也放出豪言:“如果中国队能再次进入决赛,那么我们将创造历史。”海外球员的力量在现在的国足内不容忽视,孙继海也承认这一点,并且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和基础,对于中国队肯定有所帮助,我想我们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能力来达到目的。”

  押宝定位球

  按照中国队之前的计划,最终的23人名单应该在昨天公布。但是据记者了解,国足教练组决定将保密进行到底,坚持在比赛前6小时才公布这份名单。因此,23人名单的揭晓要等到今天中午了。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足也选择了全天封闭的形式,没有让媒体观看球队的战术演练。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家队昨天主要演练了进攻套路,重点就是前场定位球的各种战术组合,看来,国足有意将宝押在定位球得分上。

  为了缓解队员们在大赛前的心理压力,国足教练组有意不让大家留在房间里休息——在早餐结束后,几名助理教练就带着全体队员外出散步。当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是队员们必须牢记的,教练组特别强调,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能被对方强大的主场气势吓倒。此外,对于对手的任何小动作挑衅都不得回击,也不能做出吐口水、推搡对手等任何会给裁判以把柄的动作。国脚们对于这些规定并不感到意外,在亚洲杯开幕的几天后,他们已经感觉到了东道主占据的强大优势,泰国的平局和越南的胜利让所有国脚都惊呼不已,他们自己当然不想成为下一个“东道主牺牲品”。

  大马不接招

  作为东道主之一,马来西亚在赛前的态度非常低调。在提到已经亮相的两支东道主球队表现不错时,马来西亚主帅哈马迪并没有接招:“这不能简单地进行比较。足球比赛是不同的,我们这个小组有中国和伊朗队。但是我们会在场上将自己最强的一面表现出来,不会管别人怎么说。我想,我们做到这一点就可以了。”哈马迪还告诉媒体:“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有伤病,而且我们通过训练找到了最佳的11人组合。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