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袋鼠”难挡东南亚闷热天气 心高气傲险遭阿曼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6:29  深圳晚报

      本报讯 如果说亚洲杯第一天泰国逼平伊拉克还算不上冷门的话,那么昨天的两场比赛绝对令人眼前一亮。若不是卡希尔的“临终回光返照”,原本以为虎入羊群的澳大利亚队几乎就要葬身阿曼的羊角下,而刚刚夺得海湾杯冠军的阿联酋被越南队横扫则让人瞠目结舌。

      从比赛看,袋鼠队的平局不冤枉,除了控球率外,总射门次数和威胁射门次数都少于阿曼。若不是运气好,输两三个也不奇怪。那么,为何袋鼠队如此不济呢?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袋鼠队的态度还是很认真地,所有“海龟”全员上阵,力争在亚洲一炮见红,可是他们忽略了两大重要因素。

      首先是天气,在欧洲呆惯的袋鼠军团很难适应泰国湿热的天气,强壮的身体到了这里就成了累赘。比赛还没开始,袋鼠们就喘上了,比赛中更是有上气没下气,眼看着阿曼队穿花蝴蝶一样奔跑,自己却跟不上,头号球星维杜卡最是明显,整场比赛呆里呆气,几乎看不见他的身影。其次是战术,袋鼠们上来就是442阵型全线压上,长传急攻,可是阿曼人不仅防守有序,而且反击十分凌厉,锋线球员灵活快速,脚下功夫不俗,一时间袋鼠后防反而频频告急,结果是首尾不能相顾,攻守皆不得宜。

      与阿曼队相比,越南人的胜利来得令人猝不及防,或者说是撞上了大运。上半场他们完全被阿联酋队压制,下半场第18分钟,潘成平禁区内凌空抽射没打正部位,皮球却鬼使神差地落到接应队友黄广成的脚下,黄广成面对门将一蹴而就,用广东话说就是“执死鸡”。而这个“死鸡”价值不菲,因为这是亚洲杯历史上的第600个进球。

      丢球后的阿联酋队自己乱了阵脚,被越南队再下一城锁定胜局。(贾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