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拉伯弯刀锋芒初现 “超级袋鼠”险些大意失荆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东雄狮”不在状态输越南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徐剑桥报道:昨天是亚洲杯足球赛第二日,A组的澳大利亚队经过苦战,最后时刻以1比1逼平阿曼队,B组的越南队坐镇主场,以2比0斩下阿联酋队。

  阿曼全队球员的身价加起来,还不如澳大利亚队的一个卡希尔,最大牌的队员也不过是在英超博尔顿效力的第三门将哈布西,但就是这样一支看似不入流的队伍,却让澳大利亚队十分难堪。阿曼队充分发挥身体灵活和技术细腻的优势,控制比赛节奏。澳大利亚“超级袋鼠”则在高温天气下水土不服,在德国世界杯上的锐气荡然无存。第35分钟,阿曼队在中路组织进攻,左路插上的萨伊德在底线附近传中,马达法尔没有踢到球,却扰乱了澳大利亚人的防线,及时赶到的巴达尔在中路16米处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全场比赛阿曼队共8次打门,4次射正,要不是门将施瓦泽高接抵挡,澳大利亚的球门早已被多次洞穿。虽然卡希尔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幸运地抢回一分,但澳大利亚队的首战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坐镇主场的越南队实力相对较弱,对阵1个月前夺得“海湾杯”冠军、有“中东雄狮”的阿联酋队,也充分发挥了个人技术好、动作频率快的特点。阿联酋队虽有名帅梅特苏压阵,但全队完全不在状态。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第63分钟,阮明方中场挑传至禁区,潘成平在禁区内凌空打门没有打上,插上的黄广成顺势打门,越南队以1比0领先。第72分钟,越南队中场长传,黎公荣一脚垫射,球越过门将头顶滚入球网。两个进球让越南队取得开门红。

  

阿拉伯弯刀锋芒初现“超级袋鼠”险些大意失荆州

  越南队守门员杨洪山(左)奋力救球 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 摄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